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暑期观影指南专题 >正文

冯小刚《夜宴》瞄准暑期 葛优戏路宽能演古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38 上海青年报

  贺岁档没了冯小刚是不是会寂寞?昨天,一身黑色的冯小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宣布:大手笔挥金过亿的《夜宴》9月开机,袁和平谭盾叶锦添等的豪华后盾组成十字东军,明年远征国际电影市场。

  迟迟没开工,关于冯小刚下部新片的传闻漫天飞,昨天他本人和华谊兄弟公司终于站出来澄清,下部新片确定拍古装动作片《夜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转型。据华谊兄弟总裁
王中军介绍,《夜宴》预计投资1500万美元,袁和平将担任本片的监制;奥斯卡奖得主谭盾、叶锦添分别担任影片的音乐创作和美术、造型指导;掌镜《天下无贼》的张黎将继续负责《夜宴》的拍摄。

  “《夜宴》对我将是一个的挑战”,冯小刚说,“《天下无贼》我试着改变,这次我会做得更彻底一点”。

  据悉,《夜宴》将在亚洲范围确定具有号召力的5位主要演员,今年9月将开机,拍摄期长达5个月,后期制作也需要5个月,华谊兄弟公司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在明年暑期档和大家见面。

  冯小刚解析里程碑《夜宴》

  作为冯小刚准备周期最长、投资最大一部影片,《夜宴》将成为他个人执导生涯里程碑式的影片。影片剧本已经完成,冯小刚已经全力进入筹拍阶段,他告诉记者———

  放弃贺岁档不可惜

  一手打造了贺岁档这个概念,在片潮涌动的时候,冯小刚果断离去。“一年不拍戏,经济利益损失肯定很大。贺岁档都是大家做出来的,去年很多人以为《天下无贼》遇到《功夫》肯定死定了,但是我们就是硬生生把贺岁档的概念提前了很多天,我相信这个片子12月1日上映也能拿到好成绩。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每个档期都做好,不是挤着贺岁一条独木船。我们的希望是《夜宴》在暑期档也能有很好的收入,国内应该也要上亿吧”!

  葛优戏路宽能演古装

  葛优的古装扮相并不出众,对于古装片,他自己也没有多少自信?

  冯小刚则力挺铁搭档,新片中会继续任用他:“葛优是戏路非常宽的演员,是非常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也是实力派的演员。他可以胜任任何不同角色,比如《活着》、《霸王别姬》都不是在我的风格里,他的角色都显得很有份量、闪光。所以,我并不担心,他的潜力足够再挖掘”。

  不拍“广告”损失6千万

  拍古装片,意味着冯小刚惯用的“广告”电影手法很难发挥空间,他它承认自己损失不少。“现在无数的广告商都等着我开拍哪部戏,出于对我的信任,现在如果我立马开拍一部喜剧,找到五六千万的赞助广告肯定没问题。但是我还是选择了拍古装片,这是个很难有广告存在的题材,《夜宴》现在差不多需要1亿2千万的人民币的投资,只能寻求别的盈利模式。当然我们盈利方法不同了,这次我们是在海外摸了一下底,没有把握,也不敢尝试。(记者 李俊)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