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远山》《丛林》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风光无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0: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参展影片《沉默的远山》《丛林无边》两部影片导演郑克洪可是出尽了风头。在6月12日组委会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上遭到了记者的围攻。因为在此之前在影城的放映场中,观众场场爆满,并且从影城出来后连呼过瘾。这足以吊起记者的胃口。

  《沉默的远山》、《丛林无边》是导演郑克洪2004年完成的两部影片。一个导演一
年内连拍两部片子,在近年来的国内电影界还不多见。何况这两部片子还都是艺术风格独特,具有探索精神的影片,更属不易。

  《沉默的远山》以新颖的手法诠释了传统的主旋律题材,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影片的专家研讨会上,专家影评人给予了高度评价。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著名导演、电影学院教授郑洞天等对影片的艺术成就表示了认可。认为影片突破了同类型影片传统意义上的影像形式,探索出了同类型影片创作的一条新路子,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对于该片在本土电影创作上的探索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媒体则将该片誉为2005年最具情感穿透力的主流艺术影片。在前不久结束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该片与《求求你,表扬我》一道摘取了组委会大奖,引起了关注。

  相比于《沉默的远山》的光彩夺目,《丛林无边》似乎还有些藏在闺中的味道。然而就导演来说,他似乎更钟情于《丛林无边》。影片的三段式叙事在战争题材影片的创作上推陈出新,史无前例。影片最大的看点就是看不到战争,然而战争的影子又似乎无处不在。观看过这部影片的观众都对影片的表现风格表示出强烈的兴趣,纷纷惊呼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表现战争的影片。导演表示,《丛林无边》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的放映是影片在公众面前的首度亮相。很高兴影片能受到公众的欢迎。希望影片公映后能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文/小吴)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