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娟子新书《与狼》只卖10元电影版权 为寻好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曾经以《离婚女人日记》风靡网上的新女性作家娟子的一个中篇《与狼》和读者见面了,小说一问世,立刻引起了读者的关注,特别引起了一些影视公司的注意。因为它实在是个好的电影题材。

  娟子不仅写小说,而且还创作剧本。她的长篇小说《亲亲宝贝》、《爱情从天而降》都改编成了剧本。《爱情从天而降》现正在南京拍摄,由《还珠格格》的导演李平执导。

  笔者看过《与狼》后打电话给娟子的时候,她正在和一个影视公司谈此书的版权事宜。娟子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有几家公司跟她谈《与狼》的电影版权,她对这几家公司都不太满意,不是因为版权的费用低,有一家出的价颇高,只是她不想靠这本小说赚钱,只希望有好导演来拍它,能把这个和生命和友谊有关的感人的故事更好地搬上银幕。

  在问到什么样的导演在她心里算好导演?是不是有名的才行?娟子笑说,当然不是,当初陆川拍凡一平的《寻枪》时也并不出名,但他已经是个好导演。她所谓的好导演是要看了小说后能够和她一样激动,能够理解她想要表达的感情。娟子最后说如果有她可心的导演拍,她只要10元钱版权费。娟子说它必定会是个能获奖的题材,她希望看到那一天。

  《与狼》讲述的是两个在大西北驻守的士兵,每天承受着孤独和寂寞的煎熬,就在他们即将换岗的时候,遇见了一只掉了队的狼,因为对生命的渴望,他们偷偷在房子外面放食物,把狼养了起来……

  它是一只母狼,因为掉进一个坑里,被狼群抛弃,她意外地发现士兵的驻地,为了活下去,她冒险偷了他们的食物,她不知道有杆枪在她逃跑的时候放弃了开火……

  就这样,他们不见面地交流着,直到其中一个士兵在雪山上遇险,狼不惜牺牲自己救了他……

  这只美丽的狼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队伍,一年过后,她带着“家人”来到驻地,她一直没有忘记过那两个士兵,她只想再看看曾经和她有过友谊的异类,然而已经换了岗的士兵一见到狼的影子就开了枪……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