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专题 >正文

令人激动的那一刻-上海电视节颁奖典礼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8:10 解放日报

  昨晚,“白玉兰”花香四溢。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东方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包括最佳电视剧、最佳纪录片及最佳男女演员在内的本届电视节“白玉兰”各奖项一一当场揭晓。

  电视剧、纪录片花开并蒂

  本次白玉兰电视剧奖项,韩国的《生活如歌》和意大利的《无辜者的反抗———被隐藏的孩子》成为双料冠军,前者摘得“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后者摘得“最佳导演”及“最佳技术”。中国演员张少华凭借《秘密》中的出色表演,拿走了“最佳女演员”的称号。

  纪录片评选又细分为人文与自然两类,因此在“最佳”纪录片大奖上,大奖亦“成双入对”,分别被以色列的《检查站》和日本的《里山———日本神秘的水世界》捧走。中国的《船工》荣膺评委会大奖及最佳人文类纪录片摄影奖。

  “母亲”以奖告慰母亲

  昨晚摘得“后冠”的张少华,在获奖影片《秘密》中扮演一位陷于家庭矛盾中的母亲。她昨晚发表领奖感言时说:“这个奖不是属于我这个土老太太的,是属于导演和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同事以及关心我的人。尽管以后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我仍将老老实实地演戏,认认真真地做人。”

  然而最令人感动的还是张少华随后的一席话。原来,扮演“母亲”的张少华在迎来艺术生命中光彩的一刻时,却承受着母亲逝世的痛苦。她的这番话令全场动容:“我想把这个奖送给自己的母亲,她昨天刚刚逝世……”

  闭幕式“群星闪耀”

  田壮壮、归亚蕾、焦晃、王志文、孙红雷、伊能静、邬君梅……昨晚的明星,不仅仅只是那些走上舞台捧走奖杯的人,颁奖嘉宾亦“群星闪耀”;而评委席中的杨澜、赵宝刚更为昨晚电视节的“星空”添色。

  昨晚的杨澜身份是双重的,既是评委、又是颁奖嘉宾。舞台上作为颁奖嘉宾的她,却“越权”说起了“评委”的发言:“这一次评选,所有评委的审美取向几乎惊人的一致。这在国际评奖上几乎是极少见的。”李君娜 韩璟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