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网络少年》拍摄过半 “牛县长”剧中卖青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3:59 新浪娱乐

  《网络少年》已拍摄过半,黄宏,牛群,凯丽,艾丽娅、胡亚杰等演员的演出基本完成。谈及此次演出,明星们感触颇多。

  黄宏在片中扮演一个包工头,顶着三十几度的高温在现场被导演“折腾”了近两个小时。艾丽娅为了完成临时增加的一场戏,已经接拍新戏的她一天之内两度飞车救场。至于牛群、凯丽、胡亚杰都可谓 “随叫随到”,每日早上五点半拍摄开始时,他们肯定准时出现
在现场。

  这么一部低成本的公益影片,聚集了这么多优秀的演员,其场面自然妙趣横生。

  拍摄当街卖菜那场戏时围观群众太多,工作人员正愁不知如何维持现场,牛县长竟然煞有介事地坐在凳子上开始吆喝起来,没等照明师傅布好光,他竟当真售出了三把青菜和一捆黄瓜。惊得旁边道具师提心吊胆地小声提醒:“牛老师,您悠着点,您把道具卖完了咱拿什么演啊!”

  而现实生活中的艾丽娅更是全无《二嫫》中的木讷憨实,开朗风趣的她一到现场就开始“指挥”起创作部门来。不时还有模有样的“指责”导演“你动作太慢了,来来来,赶紧把监视器接上,不然罚你举话筒去。”

  对此,凯丽风趣地称其为“练兵”。

  明星们为何放弃其他高酬金的演出机会,甘愿陪着一帮小孩子“练兵”呢?早在新闻发布会上,黄宏老师就有言在先,“咱不是为了孩子吗?”

  反思当前的影视创作,在产业化之路上不断行进的时候,似乎越来越少的作品会认真地去关注一代人的成长。首先,“儿童片是不赚钱的”,导演如是说,“但是孩子们的确需要有人去关注他们的生活,和他们一起成长。”

  这些为人父母的明星,这种质朴纯善的创作初衷是最能打动他们的,也是最具号召力的。

  《网络少年》的人气聚合只是一种尝试,或者说一个开端,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关注投向孩子们,让寂寞得只能与虚拟世界进行交流的孩子重新爱上我们这个原本就很可爱的世界。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