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小明支招《霍元甲》:功夫片该返璞归真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18 新闻晚报

  “以前的香港影视剧注重的是动作,忽视故事和结构。我要求自己在《霍元甲》中注入更多精神层面的东西。”

  “我想李连杰的视角和过去的《霍元甲》应该是很不一样的,切入点新颖才会更有意义。”

  “我认为功夫片的手段已经基本用尽了,一定要返璞归真,故事性更加强一些。”

  上世纪80年代,香港电视连续剧《霍元甲》曾在内地火爆一时,爱国英雄霍元甲及陈真等形象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该剧的导演徐小明不仅亲自饰演了深入人心的“独臂老人”一角,而且还配唱了那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20年过去了,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电视节上,已经拥有香港有线电视有限公司电视节目部执行董事、有线卫星电视有限公司营运总裁及骄阳电影制作公司总裁等耀眼头衔的徐小明在接受采访时,依然逃不开霍元甲这个老话题。

  徐小明的父母都是粤剧艺术家,他9岁就开始学习武术,并以小童星身份加入电影圈而名噪香港及东南亚各地,后来弃文就武,17岁当电影武术指导之职,继而担任导演、监制。正是武术巨大的诱惑力,使他毅然放弃了在台前出人头地,转向了幕后工作。他回忆当年拍摄《霍元甲》的时候,并非一帆风顺,甚至还差点流产。反对者的理由也很充分,同一题材已经有好几个版本了,炒冷饭失败的几率太高。况且当时拍摄古装剧很风行,人们不愿冒这个风险。

  “我自己的想法是不拍古装剧,题材、人员由我来定。第一个选题就是《霍元甲》。”徐小明认为,即使这个故事不算新鲜了,但是自己的想法是独特的。“以前的香港影视剧注重的是动作,忽视故事和结构。我要求自己在《霍元甲》中注入更多精神层面的东西。”事实证明,霍元甲、陈真等有血有肉的人物至今还留在很多人的记忆中。

  热衷提携新人的徐小明曾经担任过李连杰主演的《中华英雄》的动作导演,两人的关系十分密切。对于李连杰重新拍摄电影《霍元甲》,徐小明很理解也很支持。不久前,李连杰还专门向他介绍了故事大纲。“我想他的视角和过去版本应该是很不一样的,切入点新颖才会更有意义。”至于他自己,也一再想再度执导《霍元甲》,这个梦想至今仍没有泯灭。

  组建了骄阳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之后,徐小明说自己将重新归来拍电影。他透露最新的计划是拍摄一部鸿篇巨制型的《墨子攻略》,投资达到1600万到1800万美元。他介绍说:“这将不是一部纯粹的功夫片。风靡了多年之后,我认为功夫片的手段已经基本用尽了,一定要返璞归真,故事性更加强一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