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柯蓝动笔深情书写《惊情神农架》拍摄杂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26 新浪娱乐

  近几天,电影《惊情神农架》因女主角柯蓝炮轰剧组在神农架风景区拍摄破坏了风景区生态环境一事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更有媒体报道说柯蓝披露一路上看到很多金丝猴的尸体和残肢,非常残酷,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大众和媒体对剧组的各种职责铺天盖地。最近很多记者给她打电话她也没有接,因为跟我是好朋友,她考虑了许久写下了以下这段文字,来表达她自己的心声:

  神农架--这三个字让无数人充满猎奇的遐想。而它对于我这个本不热爱大自然的人来说,得到的却是真真正正的震撼和实实在在的友情:从木鱼到松柏,在短短四个小时的山路中就可以领略到四季的变迁,也看到了2004年的第一片雪花;生平第一次从冰冷的溪水中捧起可爱的娃娃鱼,第一次触摸到金丝猴光顺的毛发。深夜,在海拔1000多米的半山上和我可爱的兄弟姐妹们高唱“光辉岁月”;午后,伙伴们躺在用军大衣压着的荒草上,盖着令人心醉的蓝天小憩。

  神农架人为之骄傲的草药也有着不一般的名字:江边一棵草,头顶一棵珠。更让我难忘的是--为神农架的生态保护付出全部心血的胡振林老师和严康慧老师。这次电影首映活动中我的一些感受仅仅是个开始,在今后保护生态环境的大家庭中永远多了我这样一位成员。所以,感谢这部电影给我这个机会让我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圣,更重要的是人类对它的保护:义不容辞。这两天收到太多的电话,也看到一些报道。希望大家不要断章取义,平和地想一想我们能做些什么真正有益环境的事吧。

  再次感谢《惊情神农架》这部电影给我们的所思所想。(婷婷/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