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记录片《黎明伟》观摩暨研讨会(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23:58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记录片《黎明伟》观摩暨研讨会(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17日下午,“香港电影的过去-现在-未来” 记录影片《黎明伟》观摩暨研讨会在上海影城召开。著名导演蔡继光,著名编剧沈寂,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黄式宪,以及黎明伟之子黎锡,香港影评人协会会长何纬丰等加班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会上我们还见到了中国著名艺术家秦怡、著名电影导演吴贻弓、香港影评人协会会员何威。

  记录影片《黎明伟》是一部由香港艺术发展局赞助拍摄的任务传记性记录像片。影片由蔡继光、卡罗先生监制,蔡继光先生执导,并于2002年完成。

  影片记录了中国和香港电影史上一位成就卓越、贡献良多的电影人――黎明伟先生。黎明伟(1893-1953)广东新全县人,香港电影事业创始者,创办了香港第一间电影制片公司-“民新影片公司”;制作了香港第一步故事片、第一步记录片;开设了第一步全华资电影院;也是在中国上海的著名电影公司“民新”“联华”的创办者之一。黎明伟为香港和中国的电影事业献出了大半生的精力与毕生的积蓄。不仅如此,黎明伟也是位革命家。早年参加同盟会、参与辛亥革命、追随孙中山参加北伐。除拍摄了大量关于孙中山与北伐革命的新闻片外,也抱着电影救国的理想,拍摄充满爱国主义、反封建、导人向善的影片。

  影片以大量的珍贵照片及保存下的影片资料,再现了一代为人不平凡的一生,也展示了黎明伟百折不挠、高风亮节的伟人品格。影片也在另外一个层次上,系统的介绍了二十年代初至四十年代末香港电影及中国电影发展历史。

  记录影片《黎明伟》片长140分钟,在香港国际电影节、瑞士卢卡诺国际电影节、温哥华华人电影节、意大利 AsiaticaFilmmediale 电影节、德国 Filmschau Frankfurt 电影节、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以及2005年的香港独立电影展先后放映过。

  在研讨会上,导演、编剧、电影理论学者、专家、电影学教授等电影界各方人事都对此片做了热烈而精彩的讨论。吴贻弓主席还在会上向香港影评人协会赠送了上海电影家协会珍贵资料,何纬丰主席也向上海电影家协会赠送了影评人协会的珍贵资料作为回赠。柏强/文 王建庆/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