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七剑》上海喧宾夺主 孙红雷回应贴面舞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03 信息时报

  时报上海电 上海电影节已经接近尾声,但昨天,徐克导演的《七剑》临时安排的发布会却“喧宾夺主”,成为电影节风头最劲的一场“秀”,发布会的场地是电影节举办以来最大型的,布置也是最隆重的,全国媒体冲着徐克的面子都赶往捧场。不过,与场面和安排的隆重不协调的是,徐克导演以及黎明杨采妮甄子丹等几位最大牌的主角都没有出席昨天的仪式,只有孙红雷陆毅张静初与记者见了面,让人不免有一种“虚张声势”的感觉。在发布会上,三位演员首次对角色的造型和故事进行了“披露”,孙红雷还就“与美女泡吧”
的绯闻作出了解释。

  孙红雷:我是跳迪斯高不是贴面舞

  一向以“反派”形象深入人心的孙红雷在接演《七剑》时曾遭到朋友的“友善劝告”,因为他演的反派已经够多了,再演下去难免被定型,但孙红雷最终还是接下了剧本,他解释说:“因为我在《七剑》里的角色非常立体真实,是一次突破自己的机会。”徐克导演之前曾在媒体前大赞孙红雷的演技,说只要孙红雷的戏,他就完全放心。对此,孙红雷表示徐克从来不会亲自称赞自己,但从媒体看到这样的称赞时感到很开心,并反赞徐克前卫、时尚、敢于突破。在谈到角色时,孙红雷说他这个大反派在影片里一天杀戮一个城镇,整场下来起码杀了十几万人,是非常狠毒的角色,但这样一个恶人是如何生活如何去爱的,却是他最感兴趣并且参演的原因。

  前几天,孙红雷与邬君梅出席了《上海红美丽》的新闻发布会,当天的孙红雷一身桃红色衬衣,非常抢眼。想不到几天以后,他就与“桃色绯闻”牵上了联系,据说,有记者在李亚鹏开的viproom酒吧里看到孙红雷和一妙龄女子大跳贴面舞,举止非常亲热。孙红雷听到问题时马上要求记者多关心电影的事情,只解释自己是有跳迪斯高,但没跳贴面舞。

  张静初:刚开始不满意徐克的安排

  “刚接到角色时不满意”,张静初第一句话就表达了对角色的不满,这让大家都感到很惊讶,原来她话没说完,“拍徐克导演的戏没有动作戏不就太吃亏了吗!不过到后来,我就幸亏自己不用打了,因为打戏太辛苦了,而且我角色的内心戏份非常充实。”

  张静初在戏里是陆毅的情人,但后来战争爆发后,在战火中与甄子丹的角色相遇,爱火一发不可收拾。张静初形容她的角色属于特别激情澎湃的那种,“后期配音的时候,一天过来我的嗓子都哑了,因为我角色的情感总是处于很激烈的状态中,声音要求也很高。”不过,在这一集里庆幸逃过艰辛的“打戏”,下一集却是逃不过的,张静初说:“徐克导演对我说,好好努力,下一集里你就要打了。”不过,《七剑》到底会不会有续集,还要看观众对第一集的反映,但看来张静初是一定会在徐克的演员名单中了。据说徐克挑中张静初的时候,让她一炮而红的《孔雀》还没公映,那徐克是看中了她什么?“我也问过徐导了,叫他给我一个回复,好用来回答媒体,但他说只是凭感觉而已。”果然,《孔雀》上映,张静初马上成为影坛一颗新星,甚至有人拿她和章子怡比较,徐克的眼光实在精准。

  陆毅:我的造型很土气

  陆毅主演的《情人结》是金爵奖的参赛影片,这使陆毅也有望竞选最佳男主角奖,但他对这个奖项却非常谦虚,只称赞影片而对自己“绝口不提”。

  陆毅天生一副“偶像”面孔,再加上挺拔的身材,使大家对他的注意都停留在外表上,但陆毅认为《七剑》里的角色吸引他正是因为摆脱了外面的包装,并形容自己的造型非常土毫无帅气可言,“我在戏里留了长头发,功夫不是最好的,但剑却是最大的。我的打斗动作也不漂亮,就那么兜这圈子舞剑,还很容易缠上头发。”虽然造型土气,角色却有很多发挥,“我的角色在打仗之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谈恋爱,后来爱情失败,战争爆发,身边的朋友都倒下了,这使我经历了一个成长过程。”

  看惯陆毅“万人迷”模样的观众,这回大可看看这个被张静初甩了的“土小子”是怎么样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七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