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鲁豫拷问周杰伦 杰伦:为电影不惜牺牲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2:30 重庆商报

  前晚11点,记者随着《头文字D》剧组来到京城郊区的《鲁豫有约》录制现场,亲自坐在观众席中感受了一次《鲁豫有约》的精彩。相比记者以前参加过的一些对话栏目,鲁豫的节目显得非常紧凑,效率也高,1个半小时,4组嘉宾,12位明星就全搞定了。对话过程从来没有出现“卡”掉重来,一切都是那么的流畅。周杰伦依旧是全场的焦点。不过这位面对媒体就会发怵的小天皇依旧显得比较沉默,和他此前在贵宾室里喳闹的感觉如同两人。不过他在形容两位导演时到是很有意思,“刘导演像爸爸,麦导演像妈妈。”

  在节目里,刘伟强和余文乐一组,陈冠希和麦兆辉一组,黄秋生和钟镇涛一组,周杰伦和杜汶泽一组,每组的搭配十分合理,比如刘伟强国语很烂,余文乐正好给他当翻译,周杰伦的话很少,杜汶泽却很话痨、也很搞笑。大家一起互相揭丑。比如几位演员都投诉刘伟强,杜说:“他国语很烂,广东话就更差。他可能十岁才会说话,所以在片场又不给演员讲戏,又不解释,永远就是嗷嗷地吼,别人问他为什么,他总是大声吼,‘别问啦,就这样拍啊!’‘你们快点拍,我要回家睡觉!’”

  杜汶泽承认打不过周杰伦

  鲁豫:你们两个(指周杰伦和杜汶泽,记者注)有一场打架的戏,谁比较厉害?

  杜汶泽:我不够气,力气的气,所以我打不过他。而且他还会双截棍呢!打架之前他跟我说,“我什么地方都可以打,就是不可以打我的发型!”所以他从早上起来就是这个发型!(笑)

  周杰伦:其实我觉得的,打架就是一种暴力美学…..

  周杰伦为电影不惜牺牲音乐

  鲁豫:导演说选你是觉得你和藤原拓海感觉很像,你自己觉得像吗?

  周杰伦:还是比较像吧。他很像我以前学生时代话很少的时候。

  鲁豫:当时导演找你演这部电影的时候,你之前还没演过,那为什么就想演电影了呢?

  周杰伦:我当时就觉得一定要演。就算把音乐先放后面也要演。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做音乐时要靠自己单打独斗的,很累;而拍戏时要集合很多人的力量,是我以前从来没有试过的,我觉得很新鲜,很想尝试一下。

  “周杰伦不能说是一个演员”

  鲁豫:杜汶泽觉得周杰伦是一个好演员吗?

  杜汶泽:周杰伦根本不能说是一个演员,他是一个明星。明星是那种一进镜头里面角色就活了的那种,而演员是要演角色。

  鲁豫:如果当天没有你们的戏,你们会去干什么?

  杜汶泽:没事做。那是一个很闷的地方。我唯一会做的就是去超级市场买牛肉。那边的牛肉非常好吃。余文乐如果发现超市柜子里的牛肉没有了,那一定是我之前去过全给买走了。我买了一个火锅,天天吃。

  周杰伦:我会骑单车出去玩。去找一些朋友啊,或者和他们一起出去玩啊,比如杜汶泽。

  周杰伦哭戏假戏真做

  鲁豫:你在结尾有一场哭戏,你是怎么哭出来的?当时在想什么?

  周杰伦:想回家。那场戏就已经快接近尾声了,我就觉得大家的合作快结束了,快要分开的,想着想着就觉得很难受。

  鲁豫:觉得这部电影拍得怎么样?

  周杰伦:很真实。不像一些好莱坞电影拍得都很夸张,有了很多很多的特技镜头,很炫的样子,我们都不会很夸张,但又拍得特别好。我希望大家都能去看一看。 特派记者 汪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