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二电影“半价日” 周末之外的又一票房高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27 竞报

  7月初,全国168家影院在每周二实行电影票半价优惠今日,北京部分影院将开始实行———

  在刚刚闭幕的上海电影节上,中国电影放映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共同向全国影院发起倡议:将每周二定为电影院票价半价日,观众观看当日影片均享受该院票价50%的优惠待遇。

  据记者了解,7月初,全国将有27个省市44个城市的168家影院在每周二的电影票价实行半价,其中包括北京的20家影院。但实际上已经有一些影院从今日起率先实行了周二“半价日”。

  周二优惠早有传统

  新影联院线的负责人高军告诉记者,“影院半价日”早已成为欧美、日本一些国家的一个众所周知的传统和制度。而这一天,也成了周末之外的又一个票房高峰,甚至可以和周末票房持平。

  在我国,目前尽管全国大范围实行周日半价制将在7月初,但北京星美国际影院、北京新东安影院、上海星美正大等数家影院从今日起就已经实行电影票半价。

  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介绍,之前新影联的一些院线尽管没有形成“周二半价日”的概念,但周二优惠的传统早已形成。比如新世纪影院和新东安影院一直周二打七折,并在这一天推出票价优惠、学生半价、早场半价等一系列周二优惠活动。

  而星美影院负责人说,星美从成立伊始就一直实行周二六折。而华星电影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华星影院自2003年11月起,就实行了周二七折的优惠活动。

  “周二观众”部分形成但大多不知半价优惠

  华星影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华星实行周二优惠以来,通过影院数据监测,可以看出,逢周二七折优惠,如无特殊情况,周二的观影人数比周一高出44%,比周三高出31%。而新世纪影院陈经理说,最近几年北京一些影院周二优惠的实行,已经形成一些专程在周二看电影的观众,“不过以学生和有观影习惯的观众居多,没有形成规模”。

  记者随后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郑小姐平常就喜欢去影院看电影,她在华星办有会员卡,一般会选择周二去看:“我现在还不知道有‘周二半价日’,但以前在周二看电影,七折加会员折扣,和五折差不多。”不过被询问的大部分人大多表示,以前更多的选择在周末观影,现在还不知道周二看电影有半价这样大的优惠。问到将来会不会因为周二半价而改变观影习惯时,大部分人表示,不是那种一定要去看首映尝新鲜的影片,会考虑改在周二看。

  半价日,首映日?

  高军说,在德国和意大利,一直实行周二半价,在法国,实行周三半价,他们管这种传统叫“半价日”或“半价行动”。在欧洲许多国家,大约有近十年的传统。法国还把新片的首映安排在半价日这一天,政府甚至规定,在半价日这一天,各大剧院不能上演新话剧、戏剧等各种形式的演出,以此来确保让半价日成为电影的狂欢节。

  在我们国家,“礼拜一买卖稀”是影院的一个口头禅,各影院普遍觉得,周一到周四是影院的萧条期。这次三大协会提出这个倡议,使周二半价日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将来应该会使周二成为中国的电影日。有的人认为,半价日会放映一些不“火爆”的影片,其实不仅不会,等到周二半价日形成规模后,院线还会选择在这一天作首映。杨倩/文

  今日实行“半价日”的部分北京影院

  新东安影院 星美国际影院 东环广场影院

  首批参与“半价日”的20家北京影院

  新东安影院、星美国际影院、五道口影院、紫光影院、东环广场影院、红楼电影院、广安门影院、中影电影院、影协电影院、胜利电影院、地质礼堂影院、大观楼影院、大华影院、北京剧院、北京国图音乐厅、中华娱乐宫、东创影院、明星娱乐世界、新街口影院、东城工人文化宫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