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暑期观影指南专题 >正文

今年暑期档独缺儿童片 《神秘谷》难上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3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培)记者今日从八一厂获悉,儿童影片《神秘谷》将于暑期与观众见面,而据记者了解,暑期档影片已经基本排定,《神秘谷》并不在其列。该片导演郑宁无奈地说:“也许只能上电影频道,我们还在争取大银幕。”

  寒暑假期往往是学生的专利,然而暑期档却不是孩子的乐园。今年的暑期档可谓近10年来最“热”的暑期档,但儿童片仍然没能借势走俏。从目前已经排定的影片来看,海外
大片和国内力作的阵容都很强大,从《蝙蝠侠:侠影之谜》《世界大战》,从《头文字D》到《七剑》,影片类型多样,但是就是没有一部儿童影片。

  郑宁表示,尽管很多记者看完影片后评价《神秘谷》像中国版的《小鬼当家》,但是要让影片像《小鬼当家》一样在主流院线放映却很难。他告诉记者:“儿童电影已经成为弱智电影的代名词了,我们要让家长相信我们的影片不只是说教,非常有趣,真的不容易。”

  原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的张延纪经理透露,国产儿童片平均每年都能保持在1至2部左右,绝对数量并不小,但真正能走向市场的不多。中影公司副总经理舒振成分析说:“当前的儿童电影拍摄成本上升,发行收入下降,处境十分艰难。10年前几十万元资金就能拍一部儿童片,现在一般的拍片费用已上升到200万至300万元。而一般一部儿童片的拷贝发行收入仅有30万至40万元。”

  2005暑期影片一览表

  电影 上映时间 类型

  《头文字D》6月23日 青春族飙车影片

  《举起手来》6月23日 革命战争题材喜剧片

  《蝙蝠侠:侠影之谜》6月29日 科幻片

  《史密斯行动》7月8日 动作片

  《马达加斯加》7月15日 动画片

  《虫不知》7月15日 爱情喜剧片

  《七剑》7月29日 武侠片

  《阿嫂》8月4日左右 黑帮动作片

  《世界大战》8月10日左右 科幻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