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签约新浪专题 >正文

甄子丹为《七剑》情定功夫 曾一度想跳出功夫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莉) 徐克的年度巨作《七剑》日前在上海举行了盛大记者会,但真正的主演甄子丹却因为档期问题而没能与记者见面。记者从甄子丹的助理处了解到,在拍摄《七剑》之前,甄子丹曾一度想要跳出功夫片的圈子,去拍摄一些文艺片,最终是徐克说服了“三心两意”的甄子丹,让他重新回归到武侠世界中。

  从《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到《新龙门客栈》,甄子丹和徐克的每一次合作令人叫
绝。但也因为这些电影,甄子丹和徐克都被定义为了只会拍“武侠片”的电影人。这令甄子丹感到一些失落,因此萌生了要去拍文艺片的想法。

  而在《七剑》中,徐克为甄子丹打造了一个“现代版性感男人”的形象,既有武功绝技,也有丰富的感情,是《七剑》中最复杂,但又最重要的人物楚昭南。这个人物令演惯功夫人物的甄子丹大呼过瘾。不过他需要克服的一大难关却是如何与韩国演员金素妍谈情说爱。“因为金素妍只会讲韩语,每次我们都要作很长时间的沟通,这是最花费力气的。戏外我经常与金素妍接触,培养起她对我的好感,不反感我,两个人演起感情戏才不会做作。”甄子丹这样表示。

  拍完《七剑》后,甄子丹对于中国武侠的热爱又多了几分。他说:“即使以后我随着年龄的变化不再做演员,我也绝对不会离开功夫片的圈子!因为功夫片是中国文化的无价之宝,也是我的一生感情所系。”

  在《七剑》中,甄子丹还要与金素妍有一场激情戏。两个演员一开始对这场戏非常抗拒,找徐克导演讨论了整整一个星期。徐克认为这场戏是最能表现剧中人物楚昭南对绿珠强烈感情的一幕,因此还是决定拍摄下去。甄子丹表示:“如果换作其他导演,我可能就不会拍这部戏了!”

  据悉,甄子丹目前正在加拿大的家中休息,7月18日他将去湖南长沙出席《七剑》的首映仪式。之后他将会和黄百鸣合作拍摄电影《龙虎门》,由谢霆锋担任主演。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七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