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冲主演女性版《喜宴》 威尔-史密斯当制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35 上海青年报

  其实,只要自己愿意,无论在人生的什么阶段都可以获得重新开始的机会。这部电影是写给母亲的一封“情书”,想对母亲说,无论何时开始自己的初恋都不会太迟。

  ———伍思薇

  本报讯(记者 施庆) 好莱坞巨星威尔·史密斯日前自己透露,他担任了陈冲主演、华
裔女导演伍思薇新片《面子》的制片人。而该片已经陆续在好莱坞艺术影院上映,获得了不错的评价。

  据称,《面子》正在美国洛杉矶、纽约等城市的艺术电影院上映,票房与口碑都非常好。该片描述陈冲饰演的移民纽约的华人妇女,怀孕期间却被父亲赶出家门,投靠在医院工作的大女儿。在发生了一系列事情之后,母女俩决定一起挣脱传统的包袱,为自己而活。

  《迈阿密先驱报》称该片“完美的描述了一对华裔母女之间的平等互助的关系,灵巧的包容了文化与喜剧元素”。

  制片威尔·史密斯自掏腰包200万美元

  该片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制片人竟然请到了鼎鼎大名的威尔·史密斯。在影片开拍之前,该片的导演———华裔女导演伍思薇向《全民情敌》的男主角威尔·史密斯和制片人泰迪·泽推荐了剧本。他们都表示非常喜欢《面子》这个故事,于是双方一拍即合,威尔·史密斯担任制片,来帮助伍思薇圆梦拍成《面子》。据称,威尔甚至还为该片投资了200万美元。

  主演陈冲身为人母更懂母亲

  在谈到该片时,该片女主角陈冲表示,近两年来她接戏不多,因为生了二女儿后,要花更多时间照顾。导演伍思薇邀她演《面子》,见了两次面讨论剧本,陈冲才接演,到纽约拍戏,片中她演四十八岁的妈妈,有一个长大成人的女儿。陈冲说:“我没有半点抗拒,反而是导演起初担心我看起来会不会太年轻性感。”

  片中陈冲演的母亲,必须面对女儿喜欢同性的事实。身为母亲的陈冲说:“一个母亲如果真的爱女儿,她会相信自己的女儿不会做错事。”

  导演伍思薇:《面子》是给母亲的“情书”

  年轻的华裔女导演伍思薇首次执导长片,即展现了出色的讲故事的技巧。伍思薇称,这部电影阐述了她的人生观,即无论是亚裔还是非裔,年轻还是年老,只要自己愿意,无论在人生的什么阶段都可以获得重新开始的机会。同时她也认为,这部电影是自己写给母亲的一封“情书”,她想对母亲说,无论何时开始自己的初恋都不会太迟。

  据称,伍思薇在拍片前,向同住在纽约的导演李安及其助理李良山请教拍片的心得。由于影片剧情触及中国传统的家庭关系和同性问题,难免让人联想到李安的《喜宴》,因此也有人称之为女性版的《喜宴》。

  《面子》———女性版《喜宴》

  该片描述陈冲饰演的移民纽约华人妇女,怀孕期间却被父亲赶出家门,投靠在医院工作的大女儿。在发生了一系列事情之后,母亲决定接受女儿的性取向,母女俩决定一起挣脱传统的包袱,为自己而活。

  华裔女导演伍思薇是生在美国的华裔女子,原本在西雅图担任软件设计,四年前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剧本,获得美国CAPE剧本奖。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