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首部互动电影启动专题 >正文

芙蓉姐姐参加电影选秀 专家点评有吴君如影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8:38 潇湘晨报

  这年头越怪的越吸引眼球,尤其是网络上,木子美、流氓燕等陆续出现的各类名人让人们目不暇接,最近一个自诩“有妖媚性感外形和冰清玉洁气质”的芙蓉姐姐横空出世。如今这个网络红人准备进军影视圈,并于19日参加了互动电影在北京的选角活动。对于自我感觉一向良好的芙蓉姐姐,互动电影的制片人钱先生昨日评价说:虽然她表演歌舞时听不懂她唱什么、看不懂她跳什么,但她表演很放得开,形体动作方面很有喜剧天赋。

  网络娇娃横空出世

  芙蓉姐姐是一个游荡在清华北大校园周边地带、号称以考研为业的边缘人,目前在从事一份编辑工作。

  “年方二八(28岁)”的她近期坚持不懈地在水木清华BBS上张贴自己大量生活照,所拍摄的每一张照片都是不施粉黛、造型各异、姿态万千。为了让人更好地了解自己,芙蓉姐姐还随着照片发表了大量心情独白,比如讲述自己如何有着一张妖媚十足的脸和一副性感万分的身材。

  正是因为这种近乎疯狂的自恋方式,芙蓉姐姐成为现今网上最火爆的网络新宠,围绕着她的争论便愈演愈烈。在众多的争论声中,有人指责她明明长得平庸却还如此自恋,发照片出来“吓人”;有人则酸溜溜地声称让她保留高贵的做梦的权利;只有少数人严肃地表示,即使在网络上,这种勇于展现不完美自我的精神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值得钦佩。

  夸张表演让人忍俊不禁

  更令人关注的是,芙蓉姐姐于19日下午参加了互动电影《谁说青春不能错》的选角活动,准备向影视圈发起冲击。据了解,芙蓉姐姐事先通过自己的经纪人(她已经有了经纪人)联系上剧组,表示想过来试一试。19日下午,芙蓉姐姐准时出现在选角现场。

  一出场,芙蓉姐姐就来了一段自我介绍,强烈地体现出了她一贯的自信:“我是网上热炒的芙蓉姐姐,当然这不是自我炒作,很多网友都很关注的。我现在有一定的知名度,我很愿意参加这个选角活动,希望能够展现自己。”芙蓉姐姐首先作了才艺表演,一贯以舞姿动人自傲的她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毫不羞涩地展现了她的热辣舞姿,并不断地展示她的经典S造型。不料,还不到半分钟的时间,磁带突然卡壳,这一意外情况并没有让芙蓉姐姐显现出半点慌张,她冷静又大方地表示不用伴奏,自己可以边唱边跳。在喝足了一瓶水之后,芙蓉姐姐演唱了一首歌曲,并伴以舞蹈,她夸张的表演立即让三位评委笑场。接下来评委要她朗读一段歌词,芙蓉姐姐边朗读边手舞足蹈,这一情景又让三位评委忍俊不禁。

  见到这位颇有创意的选手,评委们又临时给她加了一道题,就是让她用表情演绎一下发现男朋友脚踏两只船的感受。芙蓉姐姐听到题目后酝酿了一段时间,然后脸上努力表现出了嫉妒、愤怒、悲愤等多种神情,“诠释得还比较到位”,这一次,评委们没有笑场。

  能否入选尚待斟酌

  对于芙蓉姐姐的整体表现,钱先生说还是值得肯定,“她给人的感觉可以说很自恋,也可以说很自信,她在表演时非常投入,她也是前来应征演员的选手中最不怵的一个,一些中戏、北电的学生来应征时看上去还有一点紧张。她的长处在于形体动作很有喜剧天赋,确实有做‘内地吴君如’的优势。”

  既然剧组对芙蓉姐姐的表现予以肯定,再加上芙蓉姐姐又有一定知名度,不知剧组会不会优先考虑这个网络红人呢?钱先生笑笑说这个还不好说,“我们还是要综合考虑演员的气质、外形等方面,至少剧中漂亮年轻的女一号她不适合演,剧中一个‘七排24号’的角色还是可以考虑一下,这个角色也是很夸张很搞笑的那一类型。但这个角色还有另外一个选手非常适合。”记者问如果选择了另外一个女孩来演这个角色,剧组有没有考虑到这势必会打击到超级自信的芙蓉姐姐,钱先生分析说应该不会,“她那么自信,这点小事应该不会对她有什么影响。”

  据悉,由剧组制片人、策划人和投资者组成的审查小组近几日会对选手情况进行全面考核,然后挑选出合适的演员,结果将在近两日公布。芙蓉姐姐能否进军演艺圈,也只有静静等待了。本报记者 侯 检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