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第三部武侠片明年初开拍 基本沿用老班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59 南方都市报
张艺谋第三部武侠片明年初开拍基本沿用老班底

《十面埋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艺谋第三部武侠片明年初开拍基本沿用老班底
《英雄》

  张艺谋导演的武侠片情结显然还没过足瘾。虽然近日网上沸沸扬扬地传张艺谋下部新片欲拍《武则天》,但记者昨日费尽周折终于得到剧组人士证实,张艺谋正在筹备他的第三部武侠片,而且可以肯定的是绝不是《武则天》。

  已到云南四川选景

  据悉,张艺谋导演目前仍在欧洲巡回执导歌剧《图兰朵》,但新片的看景工作早已展开,目前剧组去过云南和四川看了多个景地,还等导演回国后最后确定。据内部人士透露,这部片会侧重故事和情感线,人物较多,不靠绚烂的画面色彩与打斗戏赢得眼球,拍摄地基本集中在北京的内景,外景较少,这次选景没有像《英雄》《十面埋伏》那样有特别的要求,只需漂亮的自然景观即可。但张艺谋导演不会放弃自己的美学追求,因而从外景转到内景相对较多的拍摄地可能对摄影师来说会是个挑战。

  基本沿用老班底

  影片计划在明年初开拍,张艺谋基本会沿用他的老班底:编剧王斌李冯、摄影赵小丁、美术师霍霆霄、录音师陶经,目前武指和音乐还未定下人选。外传很久的周润发出演一事看来也并不完全是谣传,虽然未最后签约但基本达成意向。目前也只有他这一个角色是较确定的。

  至于女主角是否外传的巩俐,剧组人员也表示只能由投资人和导演确定。事后记者致电巩俐的经纪人曾敬超,他表示:“时间还早着呢,再商量吧。”作者:谢晓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