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不拍《武则天》 巩俐加盟新武侠片成悬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1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培) 张艺谋密谋第三部武侠大片,新片将是《武则天》并将联手巩俐,果真如此吗?记者经过多方打听后证实,张艺谋的确已经筹备第三部武侠片并已开始在云南选景,但是新片并不是传说中的《武则天》,由于剧本还在酝酿之中,新片女主角也没有确定,巩俐能否和张艺谋“复合”拍片至今还是一个谜。

  联手巩俐?不排除合作的可能性

  女主角是不是外传的巩俐?编剧王斌表示自然要等剧本定了才能定,估计这种说法只是一个意向。而巩俐的经纪人曾敬超则表示,自己还没有得到消息:“时间还早着呢,再商量吧。”其态度暧昧,既不做正面回应,也不予以否认,个中缘由难以解释。

  张艺谋则比较直爽,直接否定了《武则天》的拍摄,而《武则天》这个剧本曾经是为巩俐量身订做的。在近日做客《可凡倾听》栏目时他说:“ 我很多年以前操作过这个剧本,大概用了六七年的时间,当时是为她打造的。后来,我对那个剧本不满意就放弃了。但是,我不排除以后还有跟她合作的可能性。”但是张艺谋依然没有就其第三部武侠片的女主角作出正面回答。

  下一部戏:尚未确定有几个备选

  张艺谋御用编剧王斌告诉记者:“我自己将继续和张艺谋合作的消息倒是确实的,而且我们一直在就下一个影片剧本的问题进行探讨。就在拍摄《千里走单骑》的时候,我们手头就有四五个本子在谈,其中,武侠片有,文艺片也有,甚至还有他没有尝试过的类型。但目前剧本都还没有成熟,前几天我们还碰过面,也没听说确定要拍武侠片。”

  王斌透露,武侠片确实是张艺谋的偏爱,但张艺谋更希望能让观众看到自己风格上的新变化:“要是不能比前两部有所创新,他是不会轻易再拍,而且另外几个题材他也觉得很好,恨不得一起拍。”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