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天下无贼》中国人抢走了美国人的三样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23 国际先驱导报

  《天下无贼》的情节在美国人眼里就是现实的戏剧化再现,在一列开往现代化的火车上,中国人抢走了美国人的三样宝:版权、专利和商标。6月15日《今日美国报》的新闻标题“抓住老贼”看起来很刺眼,但是,在美国人的视角审视,盗版与仿冒就是偷。大多数不了解中国实情的老美不会辩证思考这个问题。事实是,中国在不断加大查禁盗版和仿冒的力度,且初见成效。

  美国媒体对中国的热情与关注持续升温,大多数报道是让美国人了解日益发展的中国。6月20日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以《中国挑战》为题,直击变化中的中国。“二十年改革开放和一个更加务实的政府,已经创造出远胜于同时期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文章以一个叫安安的北京孩子与父母一起逛“宜家”的场景形象地勾勒了美国人似曾相识的中产阶级的诞生历史。面对席卷而来的夸赞中国的报道,我们必须保持足够的清醒,特别是在“软件”上,中国需要规范和完善的还有很多很多。

  6月20日的《时代》封面漆黑一片,一根监狱的铁丝跃然纸上。“被迫学狗叫、被女兵当马骑、被迫尿湿裤子……这就是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编号为063号囚犯穆罕默德·卡赫塔尼欲死不能的牢狱生活。”《时代》的文章公布了关塔那摩监狱的黑幕,断言“监狱本身的问题及虐囚事件有可能会导致布什政府考虑关掉这个监狱。”

  同一天的《新闻周刊》同样涉及战争、军事主题,但却以温情的目光审视美国军队里的父子兵。“他们为儿子能够像自己一样入伍服役而深感自豪,但是同时,他们也在担心自己的决定会让儿子在战场上送命。本期新闻周刊带你走进这些特殊的父子组合。”美国媒体在面对同一类型的报道采取的不同路线耐人寻味,值得国内传媒参照。

  6月27日的《商业周刊》是满纸“夕阳红”,封面上,三位老人身着职业装充满朝气地露出微笑,这与传统意义上的晚景图全然不同。封面故事《老当益壮,能者多劳》告诉我们,新的研究表明,“婴儿潮”一代将有能力在退休之后去完成一些更富有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工作。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6月16日这一期则触及了目前炙手可热的美国“房地产泡沫”。文章警告投资者,现在的房价状况和当年的网络经济泡沫何其相似。很多人认为房价并不会轻易崩盘。它确实不会像封面上的砖块那样骤然落下,但至少会缓缓下调,就像被挂上了降落伞的砖块。但是,当他们落地的时候,依然会造成破坏。

  《福布斯》6月15日评出了今年的“美国名人100”,黑人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获得第一名,她并不是最有钱的美国名人,但是却因为其个人网站巨大的访问量而提升了其卓尔不群的影响力。数字时代,网络的力量可能远远超出我们现有对它的认识。

  7月号的《帝国》杂志锁定电影《蝙蝠侠前传:开战时刻》,装帧精美,最外头是一个大信封,内附《蝙蝠侠》特刊、《史上最伟大的导演》别册和一大堆的号外。预示了“蝙蝠侠”狂潮的山雨欲来。平客 林嘉澍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