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头文字D》险避《世界大战》 票房告捷有原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1: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晓) 去年6月10日上映的《大事件》,几与12日上映的《特洛伊》撞个正着,口碑虽好但最终成为“炮灰”,全国票房只有700万。凑巧的是,这惊险一幕差点在今年的《头文字D》身上“悲剧”重演,寰亚公司今年原定《头文字D》6月29日上映,恰与当时国内亦准备同天上映的《世界大战》完全撞正,再三考虑之后,《头》决定好汉不吃眼前亏,提前一周上映。目前首周票房高开,之后一两周也一直无强片上映,令制片方好不开心。

  今年四月,当《头文字D》发行方听说《世界大战》准备同天在中国上映后,便向寰亚公司建议提前一周上映,避开正面交锋两败俱伤。没想到躲了半天,《世界大战》最终却没能在中国同步上映,因为该片制片方不愿为了同步上映而提前一月将素材带提供给中影公司,因此造成报批程序拖延。加上中影和华夏两家公司亦挂名《头文字D》的发行方,因此在影片档期上没有安排强片与《头》对抗。这也是《头》片得以在暑期档开篇创下较好票房成绩的重要原因。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