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定军山》专题 >正文

《定军山》导演承认影片应景 比《西洋镜》好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2: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 电影《定军山》移师北京拍摄后,昨天在北影厂“宁荣府”举办记者见面会。导演安战军称该片是向中国电影百年纪念献礼的影片,他相信应景之作也会做得很好,会比同类题材电影《西洋镜》更好看。

  据悉,重拍电影《定军山》有很大难度,因为目前中国电影史关于这部影片的资料几乎为零,除了几张剧照外,关于影片的摄制过程、原来的胶片等其他资料都没有。对后来
者而言,要拍好这部电影实在是不容易。除此,导演安战军还有另外的忧虑:“很多人都认为这会是一部应景的主旋律电影,我承认影片是为了纪念中国电影诞生而拍,难道这样的电影就不好看吗?”为了让影片更加贴近观众,安战军称自己最近看了很多京剧演出,“这不是一部京剧电影,它是部故事片,但京剧中的悲欢离合影响了故事的走向。京剧是故事的载体,这其中的切合点会令观众产生兴趣。”

  此前胡安曾经执导过题材类似的影片《西洋镜》,问两部影片是否会撞车,安战军认为这种顾虑很多余:“对于一个充满传奇的故事题材有多人涉及,这在影视领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各自的创作手法和角度肯定不同,否则电影局也不会批准立项拍摄。《西洋镜》是部好电影,但《定军山》同样可以做得更好,这不矛盾。”

  人艺著名演员杨立新在片中扮演丰泰照相馆老板任景丰,用他的话说,请他表演这部影片实在是对口:“我本人是个京剧迷,尤其是喜欢老生的戏。我熟悉京剧《定军山》的程度,就像现在年轻人熟悉流行歌曲,两个字———痴迷。演这部电影,我不但能天天和京剧打交道,还能和谭元寿演对手戏,实在是荣幸至极。”

  据悉,该片在北京拍摄一个多月,即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