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定军山》专题 >正文

《定军山》移师北普陀 谭元寿演曾祖全靠想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倩)昨天下午,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厂内外景地宁荣府现场,为中国电影百年诞辰而拍摄的影片《定军山》主创,在烈日下召开影片发布会。谭鑫培第五代孙谭元寿已80高龄,却仍身着厚厚的戏装接受记者采访。

  《定军山》已经拍完在宁荣府的最后一场戏,在今后1个月内,将在大兴的北普陀和怀柔完成全部拍摄。而影片也力争参加今年年末的金鸡百花电影评奖。

  谭元寿有老黄忠当年之勇,在拍戏间隙吹电扇

  在现场,记者感觉谭元寿老先生身材羸弱,实在难以把他和英雄的老黄忠联系起来,于是担心地询问老先生能否还能像曾祖谭鑫培一样演出黄忠披挂上阵的雄风。老先生淡然一笑,说:“我们演

京剧的,天天都要练功,这点身手还是有的。”

  谭元寿说,他今年已经80岁了,当年曾祖不过60岁,而黄忠也不过70岁,他这么大岁数第一次演电影,完全出于一种敬意。

  谭元寿表示,并没有听先人怎么说过曾祖谭鑫培当年拍摄《定军山》的事。所以他的表演完全是种想象,“我抱着激情的心去遥想曾祖当年的风姿。”

  此外,北京人艺话剧演员杨立新扮演中国电影第一人、《定军山》的导演任景丰。杨立新说,想象在100年前能玩得起摄影机的人,一定是一个时髦前卫人士。史书上对任景丰的记述并不多,我所演绎的是我想象中的中国电影第一人,一个站在时代前沿的风流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