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选角没完没了 谁能参加这场《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7:54 信息时报

  据冯小刚透露,他即将开拍的新片《夜宴》的主角一共有5个,采取新旧搭配的形式。至于具体是哪5个人,冯导总不把话说清楚,与此同时,冯导身边的几位“有关人士”隔三差五给媒体吹风,而且风向每次都不同。于是,一场盛大的选角活动拉开了序幕,一众大腕、小腕、小小腕,不管知情还是不知情,自愿还是非自愿,都被一一摆上案“选”了一回。其实,用选角吸引眼球的方法早就被人用滥,因此,冯导不畏人言、变废为宝的勇气实在值得我们钦佩!

  黄晓明

  传言:有知情人士透露,黄晓明将成为《夜宴》剧组签下的演员第一人。黄晓明本人目前正在拍摄《大汉天子3》,他表示:“剧组的确和我接触过,我个人十分期待能和冯导合作。”华谊兄弟的王中磊也承认《夜宴》有意邀请黄晓明参演。

  实际情况:黄晓明目前官司缠身,经纪公司还在就“《神雕侠侣》擅自签约”一事和他对簿公堂,所以黄晓明现在的经纪合约到底由谁来打理还是未知数,能否和冯小刚签约实在是扑朔迷离。

  章子怡

  传言:之前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负责人王中磊曾经表示:“章子怡和吴彦祖肯定是我们选择演员的方向,章子怡是出色的演员,也是票房的保证。但没签合约,还不能确定。”

  实际情况:章子怡的经纪人已经明确表态,今年她的档期已经排满。今年章子怡主要忙于宣传《艺伎回忆录》和《狸御殿》。章子怡现在档期的最后一部影片是原定6月开拍的中韩合资的电影《我的黑帮老婆3》。

  李冰冰

  传言:如今的李冰冰不但广告不断,跟朱孝天郭富城的搭档也在香港影迷面前混了个脸熟。早前有报道称,冯小刚选中了李冰冰再次出演片中侠女。

  实际情况:李冰冰的经纪人李雪表示,李冰冰加盟《夜宴》一事完全是子虚乌有,“冯导在《天下无贼》后并没有再邀请冰冰与他合作。”李雪说:“如果冯导找冰冰继续合作,我们当然非常乐意。但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接到过冯导的电话。

  葛优

  传言:还在去年底,就有传闻《夜宴》已经通过审查,冯小刚在为剧本做修改,当时华谊兄弟影视公司的老总王中军透露葛优加盟是可以肯定的事情,之后爆出的消息中,人选变了几次,但是葛优始终是确定的人选。

  实际情况:现在据说由于《夜宴》中没有适合葛优扮演的角色,因此葛优将暂时从冯小刚的电影中消失一阵,不参与《夜宴》的演出。

  吴彦祖

  传言:吴彦祖也曾经是选角传闻中的一员,而且很像那么一回事,冯导说“一切皆有可能。”还有传闻称吴彦祖这位帅哥已经搭上了《夜宴》的班车,当时吴彦祖的经纪人还怎么都不肯透露他在片中的角色定位,似乎吴彦祖的加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华谊的王中磊也表示:“关键是要看影片的拍摄时间和吴彦祖的档期是否冲突。”

  实际情况:选来选去,到了最后,吴彦祖就是没有和《夜宴》剧组签约。€

  其他被涮的腕儿:

  巩俐金城武张东健范冰冰傅彪

  传言:去年10月底,有关冯小刚“2006年贺岁片《夜宴》阵容曝光”的消息被多个媒体竞相转载。报道上透露,《夜宴》是《哈姆雷特》改编,把时代背景放到了唐朝,讲述一个皇室子弟复仇的故事。演员阵容则包括巩俐、金城武、张东健和范冰冰,甚至连当时“刚刚出院的傅彪也有望加盟该片”。

  实际情况:从目前来看,上面提到的演员没有一个会出演《夜宴》。

  等待幸运降临的5位新人

  据《夜宴》负责挑选新演员工作的执行导演老韵介绍,这次选角工作开始以来,除了工作人员到舞蹈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电影学院找演员之外,大约有20家演艺经纪公司也送来大量演员资料,可很多都不符合包括制片人王中磊、导演冯小刚在内的主创班子的要求。“这次选新人的要求极高,外形要清纯靓丽,年龄不超过20岁,有舞蹈功底。”

  据了解,在已经看过数批人选中,只有很少几个入围,目前只有5名男女新人初步入围,等待接下来的“考核”。据悉,新演员选择工作要在7月20日告一段落。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