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电影百首金曲出炉 《风云儿女》等老歌入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王琳)昨天下午,“中国电影百年百首金曲推选结果暨演唱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发布会上,田华、谢芳、陶玉玲、唐国强等中国电影界的多位老艺术家纷纷到场,而吴雁泽作为这次百年百首金曲推选委员会主任则就这次百首金曲的评选情况做了一些说明。

  在这次金曲推选活动中,阎肃、李谷一、李海鹰、吴雁泽、赵季平、徐沛东、谢芳
等中国电影界、音乐界的19位专家学者组成了推选委员会,对百年来的中国电影歌曲进行了梳理和筛选,基本上按照年代顺序将中国电影歌曲分为四部分,最终推选出一百首电影金曲,包括大家熟悉的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义勇军进行曲》,《马路天使》中的《四季歌》、《天涯歌女》,《祖国的花朵》中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少林寺》中的《牧羊曲》,《不见不散》中的《不见不散》等。

  唐国强回忆当年自己拍摄《小花》时的情景,“那个时候大家都是在创业时期,李谷一也是作为当时的新生代演唱《妹妹找哥泪花流》这首歌的。这首歌和这部电影一样影响了很多人。”

  据悉,8月中下旬电影百年百首金曲演唱会将在黑龙江举行。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