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无极》小说改编权揭晓专题 >正文

《无极》牵手80后 粉丝投票谁改小说三选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40 北京青年报

  陈凯歌和80后新生代写手这两个名词看似毫无关系,却被《无极》小说作者选秀紧紧联系在一起。7月5日零点网络投票截止,没想到在最后时刻,张悦然和郭敬明等人的粉丝拼命为自己的偶像加油,最终在新浪网上的投票,张悦然以14052票夺得冠军,而在99网上书城的投票中,郭敬明以23289票胜出。按照规则,本次投票的前三名将进入专家团的考评,目前《无极》小说版到底花落谁家还是一个谜。

  《无极》是陈凯歌三年磨一剑的娱乐巨制,影片不同于陈凯歌之前的所有影片,用唯美精致的画面讲述了一个没有年代的年代里发生的魔幻故事。虽然从开拍以来影片就成为2005年观众最期待的大片,但是至今没有人知道陈凯歌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今年6月,陈凯歌宣布《无极》小说版已卖给了上海九久读书人,而出版社决定展开一个有点冒险的创意:由一位20出头的新锐作家改编《无极》,并通过网络,让十位新生代写手直面网民,由他们选出最喜欢的一位,再经由五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确认最终的改编者。

  活动展开以来,争议不断,有人认为陈凯歌这样传统文化积淀深厚的大导演与初出茅庐的80后合作有点无厘头,也有人觉得这恰恰证明《无极》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但不管怎么说,都挡不住网民对《无极》小说改编投票的热情,新浪网娱乐频道和九久读书人两个网站作为本次活动的指点投票网站亦将该活动进行了重点推广,截止到7月5日零时,共有111657人参与了投票。

  投票最初,有青春派写作掌门人的郭敬明一路领先,张悦然、颜歌、易术等人紧随其后,而从7月3日开始,在两个网站上竞争最激烈的张悦然和郭敬明的票数开始快速上涨,两边的粉丝在论坛中亦互相争执不下,希望立挺自己的偶像得到这次《无极》小说的改编权,直到接近7月5日零点时刻,张悦然和郭敬明的票数亦交替上升,最终两人在两个网站上分别取得了第一名。记者采访了九久读书人的宣传蔺小姐,她表示,自己也没料到有那么多人参与这次投票,而且投票过程中,结果随时发生变化,最终的结果亦是主办方完全没有设想到的。“选一个人太难了,我们甚至想让每一个人都改编一个版本呢。另外,因为出现意想不到的火爆竞争使得委员们将更为谨慎进行考察选举,最终结果将比原定的7月8日公布结果推迟一个星期出炉。”

  目前,张悦然、郭敬明和颜歌三位进入到下一轮的专家评选,陈凯歌、余秋雨、余华、苏童、陈村五位专家将对三位的综合能力进行考评,7月中旬将公布最终的结果。肖扬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