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电影《霍元甲》松江热拍 杨紫琼扮演说故事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9:29 上海青年报

  记者获悉正在松江车墩秘密热拍的电影《霍元甲》,拍摄周期将长达3个月,本月中旬就将顺利杀青。除了李连杰和日本演员中村狮童两位重量级巨星之外,女打星杨紫琼也加盟这部巨片,虽然角色属于客串,戏份不多,却成为极有分量的“出镜的旁白”,故事更围绕“奥运热”展开,杨紫琼扮演的中国功夫运动员杨小姐将力争让“中国武术”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而奔走,从此倒叙霍元甲辉煌一生的武术成就。

  身为监制和主演,李连杰对于这部作品相当看重,并不愿意借助好莱坞阵容打造,因为觉得可能会使拍摄不中不西不伦不类,因此聚集了于仁泰、袁和平两位华人大师,演员部分日本演员中村狮童本来就是柔道好手,而邹兆龙这位袁家班成员也加盟剧组,曾经和基诺·里维斯“动过手”的他需要适应的也仅仅是普通话的发音台词问题了。至于杨紫琼加盟扮演说故事的人,剧组也早有意向,唯一让李连杰有些遗憾的是,邹兆龙表示,北京奥运会“中国武术”依然还只是表演项目而已,所以李连杰这次用电影说话也只能“期待伦敦”了。

  记者昨天联系杨紫琼的助手,她表示这部戏的内容碍于合同不方便透露。记者从其他方面了解到,杨紫琼算是孙俪之后最重要的女性角色,虽然无缘在片中和李连杰对打,但是诉说整个故事,她扮演一位中国女武术家四处奔走,想将中国武术获得奥运许可为正式竞赛,再倒叙出一代武功大师霍元甲的传奇生平。李连杰拍此片除了发扬中国武术,更强调以德报怨等中国武德。

  李连杰和于仁泰、袁和平三位核心都希望这部戏打破以往中国功夫电影“飞来飞去”的态度,写实地描绘中国武术的无穷魅力,所以,全片几乎不用钢丝,全部硬桥硬马,十分扎实,至于如此多的“实力打星”出阵也全然考虑于此。

  投资庞大故事曲折

  霍元甲幼年多病,会功夫的霍父原本不许霍元甲习武,直到他再三恳求保证练武但绝不比武,霍父才将一身绝学传子。但霍元甲长大后,被迫违背对父亲的誓言,和各国武术家在擂台上过招,最后竟被日本人毒死,年仅四十二岁。

  全片耗资2000万美元,在车墩搭建宏伟的外景,包括霍元甲的故居,霍元甲受重伤疗伤的山洞,以及比武的擂台,光是以上大景的搭建费用,就超过200万美元。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