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挑战者姚明》北京首映 姚明挑战文化隔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2:46 竞报

  本报讯 昨日晚上,《挑战者姚明》在首都时代广场影城举行影院首映礼,影片将于7月14日在全国163家数字影院上映。

  在影院门口,大幅的姚明海报吸引了许多人驻足,有一位父亲骄傲地对同来的孩子说:“这是好莱坞给咱中国人姚明拍的传记。”但在影片中,正是这种来自中国的骄傲与期望,给姚明带来了莫大的压力。于是,姚明会经常托着下巴默默无言。而当先前曾经取笑过
姚明的巴克利在了解和接受姚明后,说出很动情的话:姚明,他承受了太多的压力。

  在《挑战者姚明》中,姚明并不是一个天生的英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成为了英雄。他的优雅、他的随和、他坚持自己的文化,但也谦逊地学习另外一种文化的精神,终于赢得了友谊、尊重和成功。

  也许,姚明挑战的,不仅是篮球的高峰,也是中美两种文化相撞时的隔阂。姚明,一个篮球少年,他打破了中美文化的差异。影片导演詹姆斯·斯特恩曾经执导过著名体育传记电影《极限乔丹》,但他说,这部《挑战者姚明》超越了他以往任何一部作品。(记者 杨倩)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