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千杯不醉》杀青 杨千嬅吴彦祖否认假戏真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6:17 南方都市报

  -故事简介

  《千杯不醉》是尔冬升自己掏腰包拍的片子,故事讲杨千嬅扮演的卖酒女是一个讨厌男人喝酒的人,因为她曾被方中信扮演的男友醉酒后求婚,可酒醒之后完全忘记这回事。后来在酒吧遇上斯文正经的“吴彦祖”,杨千嬅讨厌男人喝酒的情结慢慢解开……

  本报讯(记者何颖珊 伍洁敏) 杨千嬅和吴彦祖主演的《千杯不醉》日前杀青,香港多本娱乐周刊纷纷以他们的绯闻做封面,前天两个主角接受采访时异口同声道:“谢谢他们了。”杨千嬅笑说:“现在上个封面你以为便宜啊嬅”吴彦祖说以前会很生气,现在不会了:“可能是香港的媒体没什么题材做吧,也可能是想帮我们宣传。如果是,那就谢谢他们支持这部独立制片的电影。”

  尔冬升导演和吴彦祖都称赞杨千嬅演技进步,一改以往的“大笑姑婆”形象,从表演细节上克服歌手演戏的弱点。8月中旬,内地和香港的观众将同步目睹杨千嬅在演技上如何开窍,届时《千杯不醉》剧组将到广州为影片宣传造势。

  “鉴定”杨千嬅

  杨千嬅的“大笑姑婆”形象深入民心,马伟豪导演的《新扎师妹》把她进一步塑造成“笑星”。在过去两年,杨千嬅成为香港卖座女星之一。从去年开始,杨千嬅开始减产,并挑战文艺片《饺子》里一个迟暮女人的角色,可惜其演技并未得到肯定。今年加盟尔冬升导演的爱情小品《千杯不醉》,杨千嬅再次尝试挖掘自己逗人发笑之外的表演能耐。尔冬升说,她之前被创作人牵着,没有选择,这次档期比较从容,有很多时间让她去努力。

  杨千嬅自我鉴定:导演给了我进步的机会

  记者:吴彦祖这几年进步得那么快,这次合作大家有交流吗?

  杨千嬅:有啊,大家同坐一条船,当然希望彼此都演得好。他演戏的经验多了,更加成熟了,带动力很强,感觉会把我带动起来。因为大家熟悉了,处理爱情戏就更加有默契。

  记者:这次改变了“大笑姑婆”的形象嬅导演有没有给什么指导?

  杨千嬅:导演很认真,要求很高,他让我对电影的兴趣提升了。他教我眼神、情绪、走位、脚步的快慢和呼吸……原来这些都很重要的。我好感激好感激导演,因为他没义务去教我这些基本功的。

  记者:你觉得自己演技进步了吗?

  杨千嬅:从来不觉得一部片子能让一个演员的演技跳跃到另一个层次,只能说有启发。不会因为有要求就一定有进步,主要是导演给了我可以进步的机会。在娱乐圈最重要的是能认知自己的位置,从实践中拿理论。

  尔冬升鉴定:现在也不敢完全改变夸张

  记者:杨千嬅说在拍戏当中,你教了她很多拍戏的细节,她很感激你。

  尔冬升:事实上香港很多歌手拍戏时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缺少基本的训练。我不敢完全改变杨千嬅,因为观众对她是有期待的,改变要适当。她之前的戏是夸张,那是制片人看中她的特点,创作人就一直延着这条路走下去,一直走到死胡同,演员没得选择。

  记者:那杨千嬅有进步吗?

  尔冬升:在开拍的这段时间她的工作都是以我们这部片为主,所以有很多时间去努力,去寻求突破。很多演员一天做几个通告,来了就睡觉,要不就睁着惺忪双眼,这怎么教呢嬅我不怕蠢演员,就怕不用心的。

  记者:杨千嬅和吴彦祖在戏里真的擦出火花吗?

  尔冬升:(笑)这个问题应该问他们。那些绯闻香港人是不会信的。我看他们都不是同类型的人,我看不出他们有爱情火花。如果有,他们可以骗到我,那他们的演技真的很厉害。(大笑)

  吴彦祖鉴定:她没有以前夸张了

  记者:这次和杨千嬅合作有什么新感觉?

  吴彦祖:大家熟了就有默契。就像打网球那样,大家会互相适应。我就比平时的演技夸一点,因为有很多喝醉后的场面。千病就没有以前夸张了。这是一部比较成熟的喜剧,不像之前的港产搞笑片只有傻笑。

  记者:杨千嬅的演技有没有进步嬅她说你带动了她的戏。

  吴彦祖:不知道有没有带动她。我觉得大家合作就像跳舞,去到某个动作,会很自然地带动了她,转到另一个位置,她会带动我。

  她以前对拍戏技术方面不是太熟。可能因为我是男孩子对技术方面比较感兴趣,比如镜头范围有多大啊之类的。她这次熟练了很多,也专心了很多。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