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我最难忘的百部中国电影”评选启动(9)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23:16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我最难忘的百部中国电影”评选启动(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905年,电影《定军山》“定”下了百年中国电影基业,时光倏忽飞至2005年,中国电影已经走过百年历程。为了感怀往昔岁月的美好追忆,对经典中国电影的重温和回味,7月9日,由东方电影频道、《每周广播电视报》、新浪网联合举办的“我最难忘的百部中国电影”评选活动在上海均瑶国际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影视界著名影星秦怡、陈冲、刘德凯是此次评选活动的形象代表,社会名流靳羽西和影视演员洪金宝父子等作为特邀嘉宾也纷纷出席,同为中国电影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各个时代,中国电影皆有经典之作流芳百世,这些优秀影片无不折射出时代的精神、时代的氛围,“我最难忘的百部中国电影”评选活动,可以让所有中国电影人和热爱中国电影的人们,了解中国电影的精神,回首经典中国电影的魅力,重温中国电影明星的迷人风采。

  东方电影频道经过多轮筛选推荐出200部左右经典电影作品作为候选名单,并适时展映部分候选优秀电影:《乌鸦与麻雀》、《渡江侦察记》、《城南旧事》等让无数影迷永志难忘的经典影片都将重现荧屏。《每周广播电视报》、新浪网也将分别在特别增刊和网站上刊登200部左右经典电影作品候选名单和剧集介绍,请观众、读者、网友以投票的方式选出自己“最难忘的百部中国电影”,在新浪网开展网民票选。

  中国电影分布在不同时期的优秀作品,曾经深刻地影响过中国人民的生活,“我最难忘的百部中国电影”评选活动,用真情回报社会,将成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一曲主旋律。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