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1号暗器“风火连城”孙红雷:最大敌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37 南方都市报

  如果说代表“七剑”的七位主角是影片的兵器和灵魂,那么“七剑”之外的三位重要角色就是影片的暗器,他们以暗中衬托着七位主角的方式,牵动着情节的发展和观众的爱恨。

  张静初--她将是贯穿徐克《七剑》系列七部电影的惟一人物;

  金素妍--与第一男主角甄子丹展开最重要的感情戏的韩国女星;

  孙红雷--七剑的敌人,主角中惟一的大反派,导演和所有演员几乎众口一辞地夸赞其演技。

  “七剑”出鞘,“暗器”先发。我们的系列报道以上述三位重要角色开场,意在抛砖引玉,掀起一场“七剑”风暴。

  


  1号暗器 风火连城

《七剑》1号暗器“风火连城”孙红雷:最大敌人
孙红雷饰演风火连城(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身份:七剑最大的敌人

  杀手锏:一个人用两把兵器,刀法和剑法就是快速地杀人,没有花活。以最快的速度,最简单的办法杀人。很直接,抡上去就砍,就刺。

  七剑最大的敌人,风火连城,本名仇万泽,黑色毛裘裹身,舞动一把鬼头大刀,以人头换取金钱,渐渐变成麻木冷血的杀人机器。即使是饰演这样一个残暴凶恶的人,孙红雷仍然有他自己的解读:“这是一个最坏的好人,演这样的角色特别过瘾。”让人意外的是,这样一个武功高强的恶人,孙红雷却认为最具难度的是感情戏,尤其是他与金素妍的激情戏。在我们的采访中,甄子丹、徐克对孙红雷的评价都特别高。而孙红雷也有充满自信的自我评价:“风火连城这种残暴的角色,以前没有人演得特别好,就是因为没有达到这类人的极致,我达到了他的极致。这就是我的时尚和前卫。”

本报记者 谢晓 陈弋弋 伍洁敏 实习生 梁馨元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