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强尼戴普:只为孩子拍电影 对她好就是结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8:10 金羊网-新快报
强尼戴普:只为孩子拍电影对她好就是结婚(图)
资料图片:强尼·戴普

  强尼·戴普曾经是好莱坞出了名的坏男孩,现在,他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父亲了。这些天来,强尼·戴普大部分时间都在法国南部的家里,与女朋友瓦妮莎·帕迪斯以及他们的两个孩子———6岁的莉莉·罗丝和3岁的杰克在一起享受快乐的家庭生活。这一幕就像现实中的《查理的巧克力工厂》。

  为什么扮演威利?这个角色已经在1971年被金·王尔德演成经典。除了想让自己的孩
子开心外,与蒂姆·伯顿进行第五次合作也是他真心渴望的事情,要知道,1990年,正是蒂姆·伯顿的《剪刀手爱德华》让他获得事业突破。

  只为孩子们拍电影

  记者:你说过你拍的每部电影都是为自己的孩子而拍摄,甚至在他们出生前就这样想,你这是什么意思?

  强尼·戴普:上世纪80年代末期,我在电视剧《龙虎少年队》中演出,那对我来说是一件大事情,给了我不可思议的学习体验,那也是我平生第一次赚到钱。对我的生活带来很多很积极的方面,但是也有消极的影响———那时候作为一个电视演员,很难跻身电影圈。

  当我终于凭借《剪刀手爱德华》摆脱《龙虎少年队》的时候,我对自己发誓,从今以后,我只会接拍这样的电影。这样有一天,至少我可以跟我的孩子们说,“那就是全部的我,那就是纯粹的我,我不想出卖我自己是因为我不想让你们蒙羞。”那就是当时在我脑中的想法。

  记者:为什么你跟蒂姆·伯顿合作得这么好?

  强尼·戴普:那全是因为蒂姆·波顿的勇气。早先,在拍摄《剪刀手爱德华》的时候,我们相遇。我从来没想到他会冒着那么大的风险选中我来演这个角色,他这样做了,体现了他对事物多方面的理解,以及对人性的迷恋———人性、怪物、缺陷等等的深刻理解。

  记者:你有没有看过1971年版本的《查理的巧克力工厂》?那部电影有没有给你什么启发?

  强尼·戴普:当我还是一个小孩的时候我就看了那部电影。后来,当我的孩子找到那部DVD,放到影碟机里的时候,我跑到一边去了,因为我不想自己的表演受到太多限制。我很自觉地要用与金·王尔德不同的方式来演绎经典。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喜欢他的角色。

  对对方好就是结婚

  记者:金·王尔德说重拍《查理的巧克力工厂》就是为了赚钱,你怎么想?

  强尼·戴普:有人给我看了那篇文章,金·王尔德说,“他们为什么要重拍《威利·顽卡和巧克力工厂》?我们没有重拍《威利·顽卡的巧克力工厂》,我们重拍的是《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我们是在同一本书的基础上拍摄的。发表一通宣言说某些人拍戏只是为了赚钱真的很奇怪,那些人在这个产业工作这么多年了……说到底,这是一门生意。如果你能在这里自由地跳舞,躲过锐利的锋芒,懂得游戏规则,但是不玩游戏,那当然很好。我的出发点很单纯。

  记者:你似乎从来没有拍过一部纯“好莱坞电影”,你会尝试吗?

  强尼·戴普:有些事情我不会让自己陷进去。有时候你可以为了钱接受一份工作,但这份工作不会让你觉得骄傲,我不会那样做。例如我和导演约翰·贝德汉合作拍摄《NickofTime》,我不知道这部电影好不好,我拍这部电影不是为了赚钱,也不是为了出名,我甚至不认为我演那部电影会成功,我只是想和克里斯托弗·沃肯合作,想和约翰·贝德汉合作。那故事很像一个老式希区柯克的校园电影,所有的因素对我来说都够惊悚。所以,我接拍了。

  记者:如果你没有离开好莱坞去法国,你认为你会对名声有不同的看法吗?

  强尼·戴普:不会,因为我来自肯塔基,我的亲戚,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姐妹、我在肯塔基的生活给我的人生带来很大的影响。在南佛罗里达州,我们多少年来都是游牧民族。在高中开始逃学做不同的工作,做建筑工,画体恤衫……我的经历造就了今天的我。

  记者:你会结婚吗?结婚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强尼·戴普:你可以给婚姻下很多定义,对我来说,我不认为我们需要一张纸来证明我拥有了你你拥有了我。我想一纸条约在上帝的眼中,在人们的眼中意味着什么都不是。重要的是,你们在一起,你们爱着对方,对对方好,一起生孩子,那你们就已经结婚了。魏保珠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