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虫不知》上海宣传 罗志良转移阵地改拍青春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42 都市快报

  罗志良向来都拍惊悚片,《异度空间》《救命》……一部部都像模像样。2005年的罗志良,却转移了阵地,交出一部青春爱情喜剧片《虫不知》,声称转型的原因是趁自己还算年轻的时候拍一部属于年轻的电影。果然,昨天到上海来为该片宣传的演员,一个个青春逼人——梁洛施、陈柏霖、关智斌、钟欣桐,坐在罗志良身边,完全是两代人。因为怕不了解年轻人的想法,罗志良做足功课,甚至到香港的校园里去作过一项调查——让学生们选择一个最想拥有的特异功能。调查得出的前7项特异功能被用在《虫不知》的主人公身上,好戏就此
开场。

  从某种意义上讲,《虫不知》是罗志良为那些世俗眼中的“坏学生”拍的:“在香港,有很多这样的学生,他们其实一点都不坏,只是有很多精力不知道怎么用。在我看来,年轻时,想做什么就该勇敢去做,不要等到成人时,做任何事都要瞻前顾后。所以我让电影中的年轻人拥有特异功能,他们中有通过触摸女孩的手感应过去未来的小智、懂得与昆虫沟通的小月、懂飞天术的莎莎子、常葆青春的姑姑、拥有透视力的咸蛋……而所有人在使用特异功能后,必须付出一定代价,这也是年轻人必须懂的道理。”

  昨天,在演员中又作了另一次调查,究竟什么样的特异功能才是他们中意的?演小智的关智斌挺有想像力:“我想要一个叮当那样的随意门,我可以不用买机票就去巴黎、夏威夷。”梁洛施并不想拥有片中小月那样与昆虫对话的能力:“我只想要穿墙的功能。”问她原因,她说是为了方便,答案真够古怪。

  最有职业特征的回答属于陈柏霖和钟欣桐。陈柏霖演的高原是片中惟一没有特异功能的平凡人,可是陈柏霖却幻想着:“我可以让时间变多一点,别人一天活24个小时,我就可以活48个小时。比别人多的时间,我全部用来睡觉。”钟欣桐也不想像姑姑那样长生不老:“如果我可以选择,我希望我可以看穿周围的人对我是真还是假,我不希望有坏人在我的身边。”虽然用玩笑的口吻吐露心声,可是听着竟有些心酸。(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