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李玉拒绝杜可风瞄准北野武 威尼斯展《红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40 新闻午报

  本报讯国内新锐导演李玉的第二部电影作品《红颜》已经基本确定将参加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在获悉将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之后,记者对李玉进行了独家专访,她透露,新作《红颜》曾经拒绝了杜可风的加盟意向,而她下一部作品的主角则瞄准了日本大名鼎鼎的导演北野武。

  娱乐心态的主流电影

  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并没有让李玉显得很兴奋,反而更愿意多说自己的新作。《红颜》讲述的是陷入精神困境中的中国女人的故事。小云在她十六岁时意外怀孕并生下了一个男婴,但被母亲告知孩子夭折。十年之后,她与儿子小勇在命运的安排下重逢,互不知情的两人以一个小男孩和成熟女人的方式交往下去,直到发现真相……

  李玉强调《红颜》并不是许多人想象中的艺术电影。相反,是需要观众带着娱乐心态去观看的主流电影,“观众看这部电影不会觉得很闷,因为在影片中有很多主流的手法和意识形态在里面。其中包括对人性的共鸣。”

  新片有意中日合作

  《红颜》并没有邀请任何大牌明星加盟,主要演员是导演李玉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从四川民间找出来的,没有什么表演经验。但是,这部影片却曾吸引著名摄影杜可风。据悉,当初杜可风在看过《红颜》的剧本之后相当喜欢,并且就加盟影片的事宜和导演李玉进行了一番探讨。但随后由于对艺术电影的价值观念不同,李玉决定放弃和杜可风的合作。

  虽然《红颜》的后期还没有完全制作完成,但李玉已经在筹备下一部影片。她透露道:“下一部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日本人和一个中国人之间发生的故事。现在剧本已经基本成型了,我打算邀请北野武来出演,我们已经和他有了接触。”据悉,北野武本人是在看过李玉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今年夏天》之后对这位中国的新锐导演产生的极大兴趣,并且表示如果一切谈妥的话愿意加盟李玉新片的拍摄。不过李玉同时表示,如果北野武因为一些原因无法加盟影片的话,韩国著名影星崔岷植也在考虑的范围之内。同时,李玉透露将邀请一位香港重量级明星担纲,但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具体的人选。这部新片预计今年11月左右开拍。 吴轶凡报道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