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华夏容妆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2: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于昨天在北京召开了“中国电影百年华夏容妆奖评选暨首届专业化妆精英大赛”新闻发布会。

  本次活动,通过了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审批同意,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主办。

  会前,进行了五朝容妆服饰表演,在老一代影视名人揭示本次活动会标后,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协会秘书长楚泽洋宣布大会开始。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理事长,原中央电视副台长刘宜勤在发布会上讲话,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窦春起致辞。

  在中国电影百年之际,回顾了中国电影辉煌历程的同时,举办“中国电影百年华夏容妆奖评选暨首届专业化妆精英大赛“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造型艺术,表彰中国电影化装师对中国电影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今天,在艺术生活、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的时代,人们日益注重形象、追求时尚、彰显个性的新世纪,影视化装造型艺术也以其宽容的姿态走下影坛,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走入生活,拥抱和影响着时尚化妆艺术,推动时尚化妆艺术形成了空前的巨大产业,出现了一支造型师从业队伍,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现代生活方式,并不断扮靓着我们色彩斑斓、充满活力的美好人生!

  借中国电影发展百年的重大历史背景,举办“首届中国电影百年华夏容妆奖评选活动”。我们不仅在百年电影中评选出优秀的化妆造型,同时也在地方电视台、电影集团(制片厂)及影视公司推荐的选手中评选出优秀的化妆造型师。

  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审团将由来自国内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电影、电视、时尚领域的著名化妆造型大师组成;还将邀请著名影视导演、演员以及国际名模参与评审。为了保障大赛的公开、公正、公平。评审团另设监审组。由有关领导及专家组成监审组成员,现场监督比赛过程。同时邀请国家公证人员现场监督比赛。

  11月中旬将举行“中国电影百年华夏容妆奖评选暨首届专业化妆造型艺术精英大赛”盛大颁奖晚会,晚会将邀请相关领导出席,并请著名影视明星及导演到会颁奖。晚会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