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千里走单骑》通过审查 张艺谋审慎亲近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20 新闻晨报

  昨天,张艺谋《千里走单骑》正式通过国家电影局的审查。记者拨通其制片人张伟平的电话后,他表示:《千里走单骑》是否会去参加即将于8月底举行的威尼斯电影节以及是否报名奥斯卡,仍在讨论中。而记者昨日从国家电影局获悉,目前,报名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中国内地影片已经有5部,除了《可可西里》《青红》《孔雀》《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还没有公映的《无极》也已经报名“申奥”,电影局评审组将于下月公布唯一一部代表中国内地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评选的影片。

  按照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候选规则,所有参赛片必须赶在9月30日前公映。因此,《千里走单骑》及《无极》要赶这个时间,现在就必须抓紧了。《无极》方面昨天表示,该片目前刚完成对白部分的后期制作,因为陈凯歌在看过样片后觉得张东健的一些对白还是有韩国味,为了精益求精,于是又请他来再修正了一番。作曲部分则还没有完成,接下来还要去澳洲完成混录。陈凯歌本人过两天也要去香港监督特技部分的后期。如果能够顺利在几部报名“申奥”的影片中脱颖而出,陈凯歌表示,当然会按照规定想办法在9月30日前在国内搞一场特别点映,就像当年张艺谋为《英雄》参赛在深圳办的点映一样。

  有了陈凯歌的竞争,老谋子的时间也相对紧迫,而且,在《千里走单骑》有可能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情况下,是否再次亲近奥斯卡的确需要审慎。

  另外几部竞争影片中,记者获悉,《青红》已受邀担任印度新德里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王小帅导演将于今日启程只身奔赴印度,此后还有一系列的海外电影节包括多伦多电影节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电影节等也向《青红》发出了参赛邀请。投资方星美传媒告诉记者,《青红》注重的是参与,投资方和王小帅本人都会尊重广电总局最后的选送决定,因为无论选送哪部影片去奥斯卡都可以向世界观众宣传中国电影。晨报记者袁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