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北京“星光大道”专题 >正文

中国有了“星光大道” 八位明星首批留下手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4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慕华) “中国也有了好莱坞似的星光大道”———这是上周五“中国·北京星光大道”启动最亮眼的口号。然而,除唐国强秦海璐宁静、田华、王姬、海岩等成为了第一批将掌印永留“中国·北京星光大道”的艺人外,没有“粉丝”,更没有成龙周星驰张艺谋等顶级电影人揭幕的“中国·北京星光大道”难免有些冷清。

  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不只在美国,在全球都家喻户晓。正因如此,近50年来,2100
多位享誉国际的演艺界杰出艺人在星光大道上留下印迹。“中国·北京星光大道”的成立,首批有8位中国明星按下手印,也算是“盛大”,但是这种“盛大”背后仍带着某种莫名的冷清。老艺术家田华和于蓝代表中国最早一批电影人携手出席“中国·北京星光大道”揭幕式,两位老艺术家在出场和上台时都表现出极度的谦让,但是最后于蓝登台后却没有按下手印。在现场,唐国强、秦海璐、宁静、田华等虽然很兴奋,但总令观者觉得某种不自然,他们感言也极尽谦恭。

  或者,没有成龙、张艺谋、李连杰周润发,“中国·北京星光大道”的启动显出了它的稚嫩。这种稚嫩和尴尬,连到场明星也感觉到了,秦海璐按下手印后就匆匆离去,还是在宴会厅外被记者围住,她虽然难掩兴奋,却也坦诚自己作为年轻艺人,第一批在中国的星光大道留下手印有些“不够资格”,“因为刚开始他们告诉我说会来80位明星,结果今天才来了8位,要是知道这样我就不来了,但是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很兴奋。”

  据了解,在这条星光大道上将镶嵌国内72位电影人的手印以及签名,地理位置从新中关的citymall外广场一直延伸到华纳影院大堂。中国有了好莱坞似的星光大道,不等于我们的星光和好莱坞的星光一样耀眼,不等于中国就有了好莱坞似的电影辉煌,不等于中国就有了好莱坞似的激情活力的影视文化。但是行动总会带来希望,行动之后才有星光璀璨,也许,若干年后,中国的星光大道也会成为一道世界闻名的风景线。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