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分钟电影网络首映 新锐导演电影短片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9:01 新浪娱乐

  大家期待已久的“动感生活 聚焦福克斯” - 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的八部电影短片终于出炉了。本次长安福特一改传统的影院首映方式,采用网络形式首映这八部短片。目前,观众已经可以在www.ford.com.cn/focus福特福克斯网页上欣赏和下载到其中的四部影片,其余的四部影片也将在本月内以每周两部的速度陆续上传到网站上。

  自6月2日北京启动典礼之后,“动感生活 聚焦福克斯”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活动受
到了媒体和观众的广泛关注。仅在福特福克斯的主页上,对于影片和导演相关信息的点击率和下载率在六月的前三周就已超过10万次,显示了大家对于本次电影秀的高度热情。6月16日在上海的中国新锐导演星光夜上欣赏到了8支影片的花絮之后,大家更开始翘首企盼早日看到这八部影片的庐山真面目。

  八部影片每周将在网上放映两部。7月第一周首映的是孙浩导演的《有钱难买乐意》,剧中有三个好朋友用特殊方法解决了问题,影片的结尾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意外。孙小茹导演的《星光梦旅》则给大家带来了一个电影与人生的故事,借此向中国电影百年致敬。

  7月第二周上映的分别是孟京辉导演的《西瓜》以及李虹导演的《小小fu蛋》。前者是一个讲述关于寻找的故事。寻找什么?为什么寻找?找到了吗?影片结尾用隐喻解答了这些疑问。 《小小fu蛋》则是讲一个孩子可爱、善良而又有点冒傻气的愿望,这个愿望很多人小时候都或多或少的有过,看后不禁发出会心一笑。

  第三周的主打则是贾樟柯导演和姜丽芬导演的作品。贾樟柯为大家带来的《在那里》,讲述了一个城市人来到大城市之外的小地方所发生的故事,虽然只有三分钟,却依然是一部带有鲜明的贾樟柯风格的电影。姜丽芬的《新娘》是一个略带惆怅的爱情故事,出嫁时分回想当年初恋情景,爱错过了就不能再回头。

  在7月第四周上映的两部影片分别是王小帅导演的《寂静一刻》与小江导演的《让我对你撒点野》。 《寂静一刻》真实地再现了生活,还原了生命的意义和亲情的伟大。《让我对你撒点野》则邀请观众享受一个关于误会的故事,并能让您深刻体会到驾驭福特福克斯所带来的美丽动感生活。

  2005年,中国电影走过了百年。在这过去的一百年中,中国电影的进步和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不过,相比欧美国家更为先进的拍摄理念和手法,中国电影确实还有很多值得去尝试的东西。长安福特举办这次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邀请到国内顶尖的新锐导演群体以及大师级电影人田壮壮作为8部影片的艺术总监,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电影短片的拍摄和运作模式。另外,采用网络首映也开创了一个先河。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些尝试从一个侧面推进了新锐导演影片的大众化。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