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纪念中国电影百年 谢芳张目:老艺术家的夕阳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39 哈尔滨日报

  本报主办的“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永远的歌声》电影音乐晚会”将于23日上演,届时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谢芳将与广大观众亲切见面。

  对于许多影迷来说,谢芳一点都不陌生。从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她在《青春之歌》、《早春二月》、《舞台姐妹》、《泪痕》、《第二次握手》、《李清照》等影片中留下了许多使人难以忘怀的形象,感动过当年的观众。23日晚,她将和老伴张目———中国歌
剧舞剧院的歌唱家一起登上本报《永远的歌声》晚会舞台,为读者演唱《草原之夜》、《心中的玫瑰》等电影歌曲。

  谢芳在影坛扬名于1959年,那一年她入选《青春之歌》剧组,这是崔嵬导演力排众议的一次冒险决定。23岁的谢芳没有让崔导失望,她饰演的林道静性格鲜明,具有多种色彩。她既把握了林道静的成长过程,又表现出人物思想发展各个阶段的联系。《青春之歌》不仅让谢芳一炮走红,而且还让她荣登新中国22大影星的行列,成了当红的偶像明星。

  回顾走过的艺术历程,谢芳感慨万千,她说:“电影已经伴随我走了一生,也可以说影响了我一生。”因此当听说哈尔滨日报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举办晚会的消息后,谢芳不仅欣然允诺来哈,而且还要与老伴张目一起为观众作精彩表演

  谢芳近年驰骋于文坛之上,大小报刊常能见到她的文章。她回忆当年影人影事的纪实作品《银幕内外》、《往事匆匆》与长篇小说《不沉的湖》先后出版。她正用笔写下几十年曲折丰富的生活阅历与辉煌的影坛生涯。

  老伴张目原是谢芳年轻时的同行兼同事,退休后以书法、垂钓自娱。谢芳三部作品封面题写书名皆出自他的手笔。老两口联袂登场也是晚年的一件乐事。平日他们的书房里常常传出夫唱妇随的歌声。最近,谢芳和张目为了纪念他们半个世纪的演唱生涯,在北影的“百姓录音棚”里制作了一张录有两人拿手曲目的光盘。岁月的痕迹再多,也挡不住他们发自心底的幸福。当他们老两口站在舞台上时,我们也将看到了这一对情深意笃的老艺术家正在夕阳中收获着真正的幸福。本报记者 申志远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