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新片演员阵容敲定 葛优章子怡共赴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17 北京青年报

  昨日,华谊兄弟影业公司正式公布始终处于猜测中的《夜宴》主演名单,葛优当仁不让地再次成为冯氏电影的男主角,与他在片中飙戏的女主角则是章子怡,而吴彦祖周迅黄晓明、马精武等人也分别出演主要角色。加之华谊兄弟之前公布的袁和平谭盾叶锦添、张黎等黄金幕后,之前被猜测许久的《夜宴》阵容终于水落石出。

  本月初便有消息传出章子怡为《夜宴》试妆,对于她能否最终赴宴曾受到众多媒体
的关注。据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透露,章子怡虽然原本计划在《艺妓回忆录》上映之前,不再接拍任何电影,但在看过剧本之后,她说服了自己的经纪公司,将放下国外所有的工作,接受邀请,回国参与《夜宴》的拍摄。

  从主演名单中不难看出,《夜宴》的目光是瞄向全球市场。王中磊表示,公司看中的是章子怡在国际影坛上的影响,同时她也有能力塑造各种极具挑战性的角色。之前他们一直希望能够有机会与章子怡合作,终因档期等原因未能如愿。二人在今年五月份戛纳电影节的“中国之夜”活动不期而遇,王中磊便向章子怡发出出演《夜宴》的邀请。

  对于小刚的影片,老百姓一直认同葛优,《夜宴》的阵容也再次印证了“流水的女星、铁打的葛优”的“冯葛配”模式。章子怡和葛优在《夜宴》中的对手戏将是影片最大看点。此外,吴彦祖、周迅、黄晓明和马精武都是首次参演冯小刚电影,特别是周迅与章子怡的同台演出,打破了“四小花旦”从未合作过的先例。

  《夜宴》由华谊兄弟影业公司与香港寰亚电影公司联合拍摄。2004年,双方首度合作拍摄了冯小刚转型之作《天下无贼》,在海内外电影市场取得辉煌战果,使得双方再度携手。《夜宴》将于9月开拍,投资达到1.3亿元人民币,是冯小刚电影的投资之最。据华谊兄弟负责海外推广的徐立介绍,将推送《夜宴》参加世界各大影展,明年该片将进行大规模的海外推广及发行工作,打一场“国际战役”。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