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远东审判》导演高群书欲抱玉女林熙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6:46 新浪娱乐
图文:《远东审判》导演高群书欲抱玉女林熙蕾

《远东审判》导演高群书欲抱玉女林熙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广电总局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点影片,由高群书导演首次执导的大制作电影《远东国际大审判》正在北京、天津秘密拍摄,该片汇集朱孝天林熙蕾曾志伟、谢君豪、曾江、刘松仁、英达等演员担当主演,真实再现二战日本战败后接受国际审判的历史史实,今天下午,导演高群书率领部分主演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

  该片是首次将发生在1946年5月3日到1948年11月12日,这一长达2年多的国际审判搬
上荧幕,真实记录当年在日本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包括中国法官在内的11国法官对以日本前首相东条英机为首的28名甲级战犯的庄严审判,向全世界人民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当年侵略中国,疯狂屠杀亚洲各国人民,大肆撩夺各国资源及违反人道的滔天罪行。以真实的资料披露当年“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杀入竞赛”等重大历史事件真相秘闻,艺术性的再现中国法官在日本远东军事法庭上与日本甲级战犯以及反动律师之间唇枪舌战的情景。

  当年参与远东国际大审判的民族英雄中国法官梅如璈和检察官向哲浚分别由香港著名演员刘松仁和曾江老师扮演,两位老而在剧组的敬业精神得到各位后辈演员及工作人员的敬佩,近40度的高温天气,按照剧本要求两位老师也跟年轻演员一样穿着西服,一遍遍的走戏拍摄,两位演员的外形造型也跟历史资料照片中梅如璈、向哲浚颇为神似。

  当红艺人朱孝天与林熙蕾在片中饰演一对恋人,两位此次也体验了一把做记者的生活。帅气的朱孝天穿上40 年代的服装,演绎中国《大公报》记者肖南,在日本重遇战前的初恋情人,由林熙蕾饰演的日本《朝日新闻》的记者山口芳子,她善良、纯真、生活范围的狭窄造成她对世事人心过于美好的轻信,然而大环境变了,一切也都眼着变了,这对异国恋人的爱情又能如何。酷酷的朱孝夫和性感的林熙蕾此闪也都完全突破以往的风格形象,首次尝试40年代造型,没有华丽的服装亮眼妆容,更为突出的是演技和实力,由于剧情的需要俩人在片中还都有一部分日语,因此在开拍之前,还都认真地学习过一段时间的日语,我们还可以在片中听到朱孝天的日语歌表演。

  著名演员曾志伟在片中也有精彩的演出,此次变身林熙蕾的哥哥,饰演一名日本侵华军人山口正夫,拍摄没结束时,踢球意外受伤的他,来回几趟飞到北京拍摄,在片场30多度的高温天气,左腿打着石膏让片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佩服他的专业。

  金马影帝谢君豪此次在《远东国际大审判》中首次饰演一个日本人北野雄,谈起自己当初接这部戏时,君豪说其实也有所顾忌,但是自己是专业演员,而且北野也是值得同情的一个战争牺牲品,在战争爆发之前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忠于天皇,希望跟自己深爱的人过平淡的生活,由于不了解侵华的事实,战争中失去了弟弟的他也失去了自己的理性和原本仁义善良的心,他对喜欢的人的爱和对弟弟的那种爱,可以看到善良的心是他的本性,战争使得双方都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在跟导演聊过以后,君豪接演了这个角色,为了诠释好这个角色,君豪做了很多功课,阅读描写大和民族性格的书籍,看了根据梅如璈日记改编的纪录片《丧钟为谁而鸣》,以及大量的日本电影,在剧中基本全是日语台词的他,在拍摄之余每次看到君豪都在背日语,连吃早餐都拿着手抄条在学日语。看看君豪的手抄条台词下面都是粤语加英语标注,大段的日语台词对没有日语基础的人来讲没什么诀窍,靠的就是影帝的实力和专业。

  有“情景喜剧之父”之称的著名导演英达也在剧中当起演员,饰演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中国检察官顾问组长倪征奥,在被告个人辩护阶段登场盘问和反驳土肥原贤二与坂原征四郎。在此次审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英达在此片中的新造型也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据悉,这部影片将在10月份跟大家见面,历史题材、优秀导演加上超豪华的演国阵容一定会是暑期最吸引人眼球的大片,相信大家很快会在大荧幕上看到几位演员的40年代风采,和这一20世纪正义大审判。图为《远东审判》导演高群书欲抱玉女林熙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