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雪村构建音乐评书影象 《新街口》切口避孕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9:37 新浪娱乐

  在《两只蝴蝶》、《猪之歌》等网络歌曲最风行之时,靠网络歌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火起来的雪村已经转型去规划一部叫《新街口》的电影。

  《新街口》计划9月开机,雪村的理想将其作为“音乐评书”产品系列的一种。故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浓缩了改革开放之初一些年轻人生离死别与爱恨情仇的故事:一个男人为追求一个女人费尽心机,家破人亡,在女人出国求发展的前夜他终于得到了青睐,
女人同意共度她在国内的最后一晚,她提出了一个十分合理的要求——避孕。电影在此切口上展现出离奇的情节。

  雪村介绍说,在这部影片当中,北京不北京已经不再重要,时间才是至关重要的——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实际上是中国的大变革时代,在这个阶段里,中国经历了从计划经济至市场经济、从闭关自守到改革开放等方方面面的变化。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种变革的剧烈程度并不比美国卓别林所处的时代弱,而同时这也是国外最不了解,最感新奇的中国历史区间。在中国电影进入百年日臻成熟的时刻,许多电影从业者已经开始涉足这段历史,这从王小帅顾长卫在国际上获奖可以看得出来,从电视剧领域《血色浪漫》、《激情燃烧的岁月》等片的走红也可以看得出来,雪村希望音乐评书产品的种类能因为《新街口》而丰富起来,这样,音乐评书的概念才能被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地认识并认真对待。

  《新街口》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是渺小的小人物,影射的是全中国整整一代人的奋斗与迷惘。该片直指生命、死亡、性等哲学命题,把几个年轻的命运浓缩在不到两小时的胶片里。雪村说,音乐评书做为一个艺术品牌,其存在的价值就是反映社会而不是反映个人,是尊重历史而不是胡编乱造,极力表现社会上现在或以前有的人本人文问题。(原载《东西南北大学生》 王奎龙)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