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朱孝天演戏反思战争 三代影星再现“大审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03 竞报
朱孝天演戏反思战争三代影星再现“大审判”

《远东国际大审判》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见习记者丁博摄影报道 朱孝天蓄起了胡须,使得这位大帅哥看起来多了几分成熟的沧桑;林熙蕾还是带着她那独特的妩媚;最让人吃惊的是久不露面的刘松仁,这位一向正儿八经的成熟男人居然将脑袋四周的头发剃掉,且梳了个小辫。昨天,朱孝天、林熙蕾、刘松仁、曾江、谢君豪老中青三代影星同时亮相人民大会堂,为他们的新电影《远东国际大审判》做宣传。

  电影:

  记录“远东国际大审判”

  据导演高群书介绍,《远东国际大审判》拍摄手法相当纪实,颇有几分纪录片的感觉。影片反映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东条英机及其他战犯进行的一场“世纪死亡大审判”,并穿插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而在全片中占主要位置的五个法庭的场景又带有强烈的舞台化效果。

  投资:

  主要用于演员片酬

  《远东国际大审判》投资达3000万,但据记者了解,影片仅仅拍摄了1个多月,但主演却大牌云集,汇集了朱孝天、林熙蕾、刘松仁、曾志伟、曾江、英达、谢君豪七大影星,另外还有白雪云、郭涛、丁勇岱、刘威葳、朱宏嘉、莫歧、周晓鸥等知名演员友情客串。所以投资主要用于演员的片酬。

  朱孝天:

  小时候听爷爷讲南京大屠杀

  朱孝天将会在片中扮演《大公报》记者肖南,并且和扮演日本《朝日新闻》记者的林熙蕾上演了一场凄美的爱情故事,在片中观众还可以听到他演唱的日语歌曲。朱孝天还说:“我的爷爷和父亲都是南京人,虽然我并没有经历过那段战争,但是从小爷爷就给我讲发生战争带给南京这个城市的创伤,比如南京大屠杀,所以对那段历史深有体会。我很喜欢这部电影,这是我所出演的片子里意义最深刻的,它展现了华人几千年来都在血液中流淌的东西,演这个角色可以反思战争。”

  据介绍,为了这部片子,朱孝天、林熙蕾以及所有的演员都下足了工夫,不但要上日文课,而且长达5个小时的纪录片大家都看了好几遍。

  导演:

  记住战争不等于宣扬仇恨

  高导说这部电影最难处理的是感情方面的东西。电影所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一个特殊的历史阶段,正是日本战后最动荡的岁月,人们的情绪也是很特别的。但他特别强调,这部电影要表达一种观点,对于所有受到战争伤害的人们来说,我们心中所需要保留的应该是伤感和反思,而不是仇恨。高群书说,战争是政治家的东西,但却给普通人的生活带来巨大的痛苦。所以影片中还通过一对异国男女的悲剧爱情讲述战争对人们的残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