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6号兵器“杨云骢”黎明:站得久有实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53 南方都市报

  莫问剑、由龙剑、青干剑、竞星剑、日月剑、天瀑剑、舍神剑……当这七把剑的名字在徐克非凡想像力的打造之下逐渐清晰的时候,这位中国武侠电影宗师级人物又一次来到了观众的面前。徐克新片,以剑证道,七剑各异,道在心中。七个主角,七把剑,分别代表了进攻、防守、无为、愤怒、变化、智慧和牵制。“七剑”系列报道之兵器篇,以天下最锋利的由龙剑开始,用猛烈的进攻带你走进七剑的世界。

  

  6号兵器

《七剑》6号兵器“杨云骢”黎明:站得久有实力
黎明饰演杨云骢(资料图片:新浪娱乐)

  黎明(青干剑)

  身份:晦明门下二弟子。杨云骢父亲是天地会成员,但被同伴怀疑为奸细,最后被吊死,他临死前告诫杨云骢,为了大义不要为他报仇。杨云骢及后被傅青主所救,拜晦明门下,远离尘世。虽然杨云骢心里仍有恨意,但他坚守自己对父亲许下的诺言,不报大仇。后来,晦明赐他“青干剑”。并留下一句话:“青干难断,尘缘易了。”要他下山。

  兵器特征:“青干”是晦明打的最后一把剑,剑以陨石炼成。青铜感觉,表面不平,有颗粒感,可折射光线。奇钝无比,非常锋利,可抵挡天下最锋利的武器,可克制“由龙”,是最高防守武器。只要有一点光,“青干”就会发光,光线四散中,看不清剑锋在哪里时,剑锋已到,避无可避。

  杨云骢,在七剑中被定位为最不像大侠的一个大侠,书生头巾,青色长袍,外形酷似《笑傲江湖》里的许冠杰《倩女幽魂》里的张国荣。杨云骢所持的青干剑是徐克最喜欢的一把剑,因为“是最高的防守兵器,化利为钝,化巧为拙”。黎明淡定的书生气质让他成为扮演杨云骢的最佳人选,也是《七剑》最先确定的演员之一(另一个是杨采妮)。这个角色,没有黎明以往的“帅”或“型”,他说,这就是实力派。“就像我刚出道的时候大家都说你是偶像,没实力,我说,不要这样说我了,实力就是谁站得久,谁就有。”难得的是,在这次访谈中,黎明还坦率地给我们承认了他首次制片执导的《大城小事》的不足。从某种角度来说,这像是一个实力派所为。

  

 [1] [2] [3] [4][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