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无极》小说改编权揭晓专题 >正文

《无极》小说版选中郭敬明 李传韵加盟音乐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6: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无极》小说版选中郭敬明李传韵加盟音乐制作
《无极》改编权花落郭敬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继售出《无极》游戏版权后,昨天《无极》剧组又把该片的小说改编权授予郭敬明。该片导演陈凯歌携同夫人——该片制片人陈红以及郭敬明等青春作家出席了昨天的授权仪式。视《无极》为生命的陈凯歌当场给郭敬明一个下马威,表示只会给他残卷78场,影片最华丽的结尾段落要郭敬明自己独立完成,希望他能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造出一个不同的《无极》世界。

  郭敬明只得《无极》残卷改编权

  不同于以往大红电影的改编小说由编剧操
刀,随电影上映推出,此次《无极》上映将推出一个《无极》系列图书,陈凯歌、陈红本人的作品也会在年底电影公映前后相继推出。而为了能吸引大多数青少年走入影院看《无极》,在电影上映5个月前就开始挑选该片小说版权改编者,目标则锁定在郭敬明、张悦然、颜歌等80年代出生的青春作家身上。

  昨天上午,陈凯歌、余秋雨、余华、苏童、陈村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最终选出了《幻城》、《梦里落花知多少》的作者郭敬明。专家一致认为,郭敬明拥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和大胆离奇的想象力、写作风格,十分符合《无极》的精神内涵。不过,现场陈凯歌却只拿出总共92场戏中的78场的剧本给郭敬明,希望接下来的大结局由郭敬明自己想象发挥。而郭敬明当即也表示:“陈导把他最喜爱的作品授予了我,我希望改编后的小说一定要有风格,要和电影有不同的感觉,可能和陈凯歌导演的结局也不同。”而陈红则十分看好郭敬明的外形,有意找他拍戏。

  李传韵加盟《无极》音乐制作

  曾经和陈凯歌在《和你在一起》中合作过的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昨天在北京发布会现场演奏了一段小提琴音乐。陈凯歌说“我老是会想到这个人,老是想着我要能做点什么事能帮助到他最好,因为他是块美玉,他应该被人识。今天他还坐在直播室里,过十年我们再想见他恐怕就很难了,这是我对他的期待。目前《无极》的音乐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当中,希望他的小提琴能将《无极》东方的奇幻特色表现得更好。”

  陈凯歌紧盯新潮流

  两个月前,陈凯歌把《无极》的游戏版权出售,这次又对青春文学掌门人郭敬明及年轻音乐家李传韵青睐有加。对于80年代年轻人如此关注,陈凯歌表示,“作为一个导演我必须看到时代的前进性。我们必须关注社会中已经出现的新的形势,这样才能跟上时代潮流,作品才有生命力。”南京日报记者章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