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无极》小说改编权揭晓专题 >正文

《无极》改编权花落郭敬明 结尾部分需由他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8:24 南京晨报

  《无极》小说版改编者的选拔终于在昨日落下了帷幕,经过由陈凯歌、余秋雨、余华、苏童、陈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评审,有青春文学掌门人之称的郭敬明凭借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和想象大胆离奇的写作风格,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接过陈凯歌的剧本宝盒,成为《无极》小说版的改写者。不过,视《无极》为命的陈凯歌没那么容易让郭敬明过关,他表示给郭敬明的只是残卷,结尾部分要郭敬明自己完成。而陈红在询问了郭敬明的年龄后,还笑称他应该去参演《无极》里谢霆锋演的那个角色,因为郭敬明的形象和角色非常相像。

  陈凯歌给郭敬明“下马威”

  当郭敬明从导演手中接过了《无极》剧本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无极》的剧本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而将剧本递给郭敬明那一刻,陈导又和大家玩了一次悬念。郭敬明手中的剧本是残卷,只给了电影的第1到78场,之后的15场———影片最华彩的结尾段落要郭敬明自己独立完成,陈凯歌希望发挥出他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创造出一个不一样的《无极》。“我看他的《幻城》时,就感觉郭敬明有一个他自己的《无极》世界,《无极》里的这些人物是我和编剧张炭老师万分熟悉的,我们非常想看我们钟爱的这些人物,在郭敬明的《无极》世界里怎么样生存,怎么样灭亡。”

  正在宣传新专辑《迷藏》的郭敬明23日晚上刚刚从长沙抵达北京,新闻发布会后又马上赶往兰州。他告诉记者,现在还没来得及看剧本,看完后应该就会开始动笔,“我很高兴陈凯歌对我的信任,一定会尽力改好。”

  陈红台下陪儿子玩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陈红在台下一边为丈夫鼓劲,一边陪着儿子玩。而在陈凯歌、陈红、郭敬明一行回到休息室时,记者偶然听到,陈红在询问了郭敬明的年龄后,笑称他应该参演《无极》,就演谢霆锋演的那个角色,因为郭敬明的形象和角色非常相像。

  除了成功策划了这次《无极》的选秀活动外,99网上书城的华建青还介绍,《无极》小说版只是整个《无极》图书系列的开始,陈凯歌、陈红本人的作品也会在今年年底电影公映前后相继推出,书名暂时保密,内容方面,两本图书会体现导演整个的艺术理念,讲述陈红从一个女演员成为一个女制片人的心路历程。实习记者仲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