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无极》小说改编权揭晓专题 >正文

陈凯歌年度巨制《无极》改编者正式确定郭敬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8:3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陈凯歌年度巨制《无极》的小说改编者昨天正式确定,作家郭敬明获得了这个令人羡慕的机遇。

  《无极》是陈凯歌亲自创作剧本并执导的大片。《无极》中,张柏芝饰演的倾城受到命运女神(陈红饰)的眷顾,从一个穷孩子成为世上最美的王妃。但她遭到命运诅咒,得不到真爱,除非时光倒流。奴隶昆仑(张东健饰)真心爱她,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用接近
光速的奔跑,打破了加于她身上的命运锁链。倾城王妃还在无欢(谢霆锋饰)、大将军光明(真田广之饰)和鬼狼(刘烨饰)之间进行了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角力。

  昨天,在小说改编授权仪式上,陈凯歌认为,年轻人喜欢玩,喜欢电影,他希望青年们在观看了电影《无极》之后,会捧起小说《无极》阅读。

  经过陈凯歌、余秋雨、余华、苏童、陈村等专家慎重评审,最后确定由郭敬明改编小说。当郭敬明从陈导手中接过《无极》剧本,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但是,郭敬明手中的剧本只是残卷,只给到电影的第1到78场,之后的15场将由他独立完成。陈导表示,非常希望看到他所热爱的人物在郭敬明的笔下会呈现出怎样的命运。

  郭敬明向陈凯歌表示:你把最喜爱的作品授予了我,我希望我改编的著名导演的作品,也能成为很好的作品。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