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彦祖“酒后”赴《夜宴》 期待过把喜剧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已经正式宣布放大假的吴彦祖刚刚结束了尔冬升导演新片《千杯不醉》的拍摄工作,已经进入到三个星期的大假状态。而内地重量级导演冯小刚的新片《夜宴》于不久前公布演员名单时,吴彦祖榜上有名,日前笔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休假中吴彦祖。吴彦祖表示非常期待与内地导演合作,并且对冯小刚导演颇为熟悉,希望能在冯导的片中过足喜剧表演的戏瘾。

  千杯不醉

  由尔冬升导演,杨千嬅、吴彦祖主演的爱情喜剧《千杯不醉》近日在香港杀青,该片还汇集了胡静、谷德昭、方中信等两岸三地名星。据悉,该片将于8月中旬在全亚洲同步上映。一向有文艺片导演之称的尔冬升希望借吴彦祖和杨千嬅转型之作在名导大片云集的暑期档奠定相应的江湖地位。《千杯不醉》是《新扎师妹》大卖之后,杨千嬅、吴彦祖的再次合作。也许是《新扎师妹》系列电影大卖的缘故,杨千嬅和吴彦祖被称为一对绝配的“票房灵药”。《千杯不醉》算得喜剧吴彦祖的喜剧处女作,在片中饰演一位沾酒即醉的男孩子。而吴彦祖却认为喝醉后会说平时不说的东西,特别是亚洲男人比较内敛,喝醉了才容易有感情的爆发,说出心底话。而这个看法却正事影片戏剧冲突的基础,戏里有多幕吴彦祖喝醉后向杨千嬅求爱的情节,帅得杀死人的他一脸醉意对杨千嬅说:“我不要再流浪了,我要你嫁给我!”“我对你是认真的!”

  在平常生活中,吴彦祖表示对自己的酒量没底,“有的时候还能喝喝,有的时候就会醉。但我喝的一直都不会很多,喝多了就想睡觉,不像其他人那样会兴奋。我喝很少一点酒会感觉很好,那时候说话什么的都很放松,比较适合在那个时候追女孩子。”

  我和尔冬升:周润发吴宇森

  在《旺角黑夜》之后,演技被承认的吴彦祖也表示“那是我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电影。《旺角黑夜》是,《三岔口》是,我自己本人也喜欢看黑暗一点的电影,从十几岁的时候就喜欢看库布里克的片子。但是香港没有那么多机会拍这种片子,这里的电影都比较商业化一点。尔东升导演找我拍《旺角黑夜》的时候,我一看剧本就特别喜欢,特别想要拍。因为我知道在香港没有那么多机会去演这个角色,所以我就抓住了这个机会,把这个角色演好。

  而一手把他从偶像派成就为演技派的恩师尔冬升,吴彦祖毫不掩饰对他的崇拜,”因为他的每一部片子都是拍他自己喜欢的话题。很多导演会担心观众或是老板部喜欢自己的电影。尔东升不一样,他会拍自己想要的电影,这是一个很大的特权,因为你要担一定的风险,所以我很崇拜他。所以拍《旺角黑夜》的时候,我很用心拍,希望跟他有吴宇森和周润发一样默契的关系。”

  三度牵手杨千嬅 成熟喜剧共同转型

  《千杯不醉》是吴彦祖和杨千嬅两人继《新扎师妹》系列之后的第三度合作,对此吴彦祖说:“大家熟了就有默契。就像打网球那样,大家会互相适应。我就比平时的演技夸张了一点,因为有很多喝醉后的场面。千嬅就没有以前夸张了。这是一部比较成熟的喜剧,不像之前的港产搞笑片只有傻笑。”

  杨千嬅说这次和吴彦祖合作,在很多方面彦祖都带动了她的演技,彦祖说:不知道有没有带动她。我觉得大家合作就像跳舞,去到某个动作,会很自然地带动了她,转到另一个位置,她会带动我。千嬅以前对拍戏技术方面不是太熟。可能因为我是男孩子对技术方面比较感兴趣,比如镜头范围有多大啊之类的。她这次熟练了很多,也专心了很多。我觉得这只是一种交流,高手过招,一半一半啦。喜剧的时候我跟着她走,正剧她就跟着我做,因为我不是很会笑嘛。

  要过足喜剧瘾

  吴彦祖在电话中表示因为自己从去年起就不停在接拍戏,是时候该休息一下了。而对于目前备受关注的是否加盟冯小刚新片《夜宴》一事,当事人吴彦祖清楚地回答:“现在还不知道,经纪人会帮我处理的。等我放假回来,才有确切消息。作为演员,总想有更多的表演经验和尝试。刚刚拍完尔冬升导演的《千杯不醉》算得上是一部轻喜剧,但导演尔冬升只是允许我在喝酒后比较“喜剧”一些。我现在很期待下部戏能让自己彻底喜剧一次。”而无疑以贺岁喜剧见长的冯小刚是吴彦祖进一步转型尝试的最佳选择。

  期待与内地的导演合作古装片 最爱冯小刚《手机》

  在喜剧片方面小试牛刀之后,古装对于吴彦祖更是弥足珍贵。“我长得太现代了,别人都说如果我扮古装,造型肯定蛮怪的。不过我自己倒是挺想尝试一下的。”记者追问,如果古装片要求剃头,会不会抗拒嬅“不会啊,我特别想知道自己光头是什么样子。”

  虽然表态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加盟《夜宴》,但根据吴彦祖“将一切交给经纪人打理”的口气推测,两方面已经在就合约细节进行磋商了。而且,在谈到冯小刚导演时,吴彦祖如数家珍,称自己看过了冯小刚的所有电影。“我特别喜欢他的《手机》。在我印象里,内地导演大部分都会选择农村或者是古装的题材。但冯小刚导演与众不同,他的电影现代感很强。我很期待与他的合作,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跟内地导演合作过。” 陀螺/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