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彦祖:我不喜欢杨千嬅 “酒醉”后赴《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边才说自己十分期待加盟《夜宴》,一边制片方就已经宣布吴彦祖顺利入围。在给自己放大假的吴彦祖得知能够和内地重量级导演冯小刚合作的消息时十分激动,连喊自己很幸运。刚刚结束尔东升的电影《千杯不醉》,就能得到冯小刚的垂青,“这是我想都不敢想得,我很期待能在冯导片中过一把喜剧表演的戏瘾。”对于在电影中饰演的角色,吴彦祖自称还不清楚,但他哈哈大笑地在电话中告诉笔者,“《夜宴》中肯定是有喝酒的镜头。我现在一点都不怕酒了,因为经过《千杯不醉》后,我的酒量好了很多。”

  关于喝酒:我喝醉就会睡

  笔者:你在《千杯不醉》中演的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吴彦祖:我的角色是个法国回来的华裔,觉得香港是个很自由的地方,就开了一家餐厅,做一种把法国和亚洲风味混合在一起的独特菜式。但是本地的人都不太喜欢,他的生意就失败了,在饭店就要关门的时候,他遇到了杨千嬅,两人就开始合开店,最后产生恋情。这个厨师去过很多国家,像一只“无脚鸟”一样,一直喝酒,还要不停的流浪。他到了香港终于停留下来,因为找到了爱情。而他内向的性格也因为喝酒而开始变化。这点很像我,我以前就有点内向。

  笔者:你的酒量怎么样?是不是也千杯不醉啊?

  吴彦祖:还没那么夸张,有的时候还能喝喝,有的时候就会醉。但我喝的一直都不会很多,喝多了就想睡觉,不像其他人那样会兴奋。我喝很少一点酒会感觉很好,那时候说话什么的都很放松,比较适合在那个时候追女孩子。我认为喝醉酒是件很爽的事情,因为麻醉状态的人能说出很多平时不敢说的话。特别是亚洲男人,太辛苦了,只有在喝醉时候才能感情爆发。我倒是很希望能千杯不醉,因为年轻人的压力都很大,在一起喝喝酒解闷很好,如果我不胜酒力,就不大能融入到里面。不过我爸爸对酒很敏感,所以我遗传了一点基因,也不大能喝酒。

  关于杨千嬅:她不是我喜欢的那款

  笔者:你和杨千嬅合作那么多次,觉得她有改变嘛?

  吴彦祖:她进步很多呢。以前我们演戏都嘻嘻哈哈,导演要重新拍好多次。这次她明显成熟了好多,很多镜头都是一次过的。

  笔者:她以前常常说你演戏总是带着她的,是这样嘛?

  吴彦祖:我觉得这只是一种交流,高手过招,一半一半啦。喜剧的时候我跟着她走,正剧她就跟着我做,因为我不是很会笑嘛。

  笔者:老是和杨千嬅合作,你有没有爱上她呢?

  吴彦祖:她?哈哈,不可能的。如果我和她好,那很早就开始了。她总是大大咧咧的,一点心眼都没有。而我也是这样的人,我们两个在一起会被人欺负的。再说她也不喜欢我嘛,在拍戏的时候我都会喝的醉醺醺的,然后红着脸说台词:“我那么帅,你嫁给我吧。”这场戏拍了27次,每次都是她笑场,说我红着脸太可爱了,哈哈。

  关于电影:下一站,《夜宴》

  笔者:很多人说你最近的电影,从《旺角黑夜》开始有了一个很大的突破,你认为呢?

  吴彦祖:那时因为我正好碰到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电影。《旺角黑夜》是,《三岔口》是,我自己本人也喜欢看黑暗一点的电影,从十几岁的时候就喜欢看库布里克的片子。但是香港没有那么多机会拍这种片子,这里的电影都比较商业化一点。尔东升导演找我拍《旺角黑夜》的时候,我一看剧本就特别喜欢,特别想要拍。因为我知道在香港没有那么多机会去演这个角色,所以我就抓住了这个机会,把这个角色演好。

  笔者:那你是不是也抓住了机会,要去演《夜宴》了?

  吴彦祖:是这样的,我刚刚得到了这个机会能和大陆著名导演冯小刚合作。真的很高兴,毕竟我以前演的都是现代戏。我长得太现代了,别人都说如果我扮古装,造型肯定会蛮怪的。不过我自己倒是挺想尝试一下的。我挺想看看自己光头的样子的。而且我很放心把“光头”交给冯导,特别特别喜欢他的《手机》。在我印象里,内地导演大部分都会选择农村或者是古装的题材。但冯小刚导演与众不同,他的电影现代感很强。我很期待与他的合作,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跟内地导演合作过呢。

  关于未来:我永远只是个演员

  笔者:你觉得香港导演中,尔东升有什么特别东西?

  吴彦祖:我很崇拜她,因为他的每一部片子都是拍他自己喜欢的话题。很多导演会担心观众或是老板部喜欢自己的电影。尔东升不一样,他会拍自己想要的电影,这是一个很大的特权,因为你要担一定的风险,所以我很崇拜他。《旺角黑夜》一开始很多公司都觉得不够商业而不投资,而他却一直坚持,直到寰亚公司支持他。

  笔者:那你们演员有没有少要他片酬呢?

  吴彦祖:有,有。我便宜了很多给他的。因为我太喜欢他了,拍《旺角黑夜》的时候,我很用心拍,希望跟他有吴宇森周润发一样默契的关系。不知道将来我们会怎样,但是只要他找我拍戏,我一定会帮他的。

  笔者:能谈谈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演员嘛?

  吴彦祖:首先我想说我只是一个演员,不是什么明星。我不会去搞其他的事情,比如说唱歌。我只是专心拍戏,我不是为了赚钱或者做明星,我是想做一个好演员。我现在还没有到那个位子,但是我希望自己将来是一个很优秀的实力派演员。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