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家族成员作客CCTV6:甄子丹遭遇徐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56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七剑》家族成员作客CCTV6:甄子丹遭遇徐克

甄子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甄子丹遭遇徐克之:羞涩男人盼《七剑》

  经纬:子丹其实是和徐克导演合作之后,阔别了12年,然后又再来合作《七剑》。再来合作这个戏的时候,你觉得12年之后,你
们合作上面有没有在武侠片上,擦出一片新的火花?

  甄子丹:我以前第一个找我演那种角色的是徐导演,我以前刚出道的时候都是演一些时装的戏,我还记得当时带我入行的我师傅袁和平,袁和平是我的启蒙老师。当时我在美国。当时袁和平跟徐导合作拍了那个《黄飞鸿》,那当然《黄飞鸿》出来的效果非常好了,那么他们继续了就往下拍续集。那么我还记得当天是袁和平打电话给我说,徐导演要找你演一个角色,就是《男儿当自强》里面我跟李连杰对手那个角色,我就跟我师傅说,我从来没有演过古装戏,我觉得会不会有点怪怪的。因为我自己我觉得我自己不适合古装,人因为我在美国长大。那么我可以演吗?然后后来当然出来的效果也蛮不错,又很幸运的可以提名到最佳男配角,当时《男儿当自强》是我第一次跟徐导合作那继续下来有《新龙门客栈》。

  经纬:等到12年才等到《七剑》这一次感觉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呢

  甄子丹:再演大侠古装武装大侠,怎么说呢,可能自己也经历了不少,这十几年自己也做了其他的一些在电影上的一些尝试,比如说当导演,也继续的做一些武术指导,一直在默默地在等他等他再找我再合作。

  经纬:阔别了12年的今天你和导演合作了这部《七剑》,是不是在这这个戏里碰到什么新的火花,还有什么新的想法什么的?

  甄子丹:其实我觉得,在我们这个《七剑》里面,导演他让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创造的空间,让我们去自己去体会里面的角色,和一些感受,一些心态,跟我以前跟他合作有点不一样。以前他可能要我创造一个形象出来,他会创造一条角色的路线出来,其实他以前比较霸气。

  孙红雷:我觉得12年,我觉得我等《七剑》等这个我自己的第一部古装戏和武打戏,我等了6年。我觉得你是我的两倍。 我觉得特别漫长。

  经纬:其实现在子丹是国际功夫巨星,那你演很多的武侠片,你觉得这次在《七剑》里面的角色,和你以往的武侠片有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不同?

  甄子丹:很大的区别,首先就说说里面首先我说楚昭南,我演这个角色,他不是一个汉族的人,他是一个朝鲜族的人,就是说他里面要说很多韩国话,那我本身从来没有学过韩国话,所以跟金素妍对手戏的时候,基本上每一场戏都是用全部都是用韩国话来做对手的,那个经历是非常痛苦的。从不会这个语言,到把它学会熔化在你自己的一个感受,把它演出来,这是一个很受苦的过程,真的是特别不容易。

  黎明:你说子丹等了大概12年,这一次合作最大的特别之处就是,他从来没有一位像金素妍这么漂亮的女性在他身边出现过,我是用观众角度去看的,然后子丹有时候会觉得说"紧张,紧张,我是不是很紧张紧张紧张"…我说不用紧张,你打的那么好,他说不紧张打的戏,是紧张感情戏,爱情戏。他是一个很可爱的男人。他真的是很认真,但是我觉得他对谈情是一个很可爱的人。

  孙红雷:黎明刚才说的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素材,其实我觉得子丹是一个特别害羞的男人,同时呢,他在生活当中,你看他在我们拍摄的那个新疆,永远不出酒店的门,永远在屋子里琢磨戏,琢磨这个角色,然后就直勾勾的盯着某一个地方,也不说话。我经常说,我说这个人怎么这么不好接触啊,这么孤僻呀。然后突然间,有的时候,我就发现后面有一双很毒辣的眼睛,在盯着我,然后我回头一看,噢,甄子丹。后来其实我们俩相处的特别好,因为他其实也跟黎明一样,像我的大哥哥一样,然后他经常跟我在一起谈一些心里话,那后来我知道他在生活当中很羞涩,但是他拍起戏来是一个特别疯狂的人,我觉得他是一个拍摄狂人,就是真的是特别疯狂,全部的心血都倾注在角色当中,而且在试拍的时候经常是我觉得在旁边作为一个旁观者来说,这一条已经演得非常好了,可是他说"导演我再来一条"。

  徐克:我还有一个秘密告诉你,因为当时他紧张,有几个事情,一个是他对白里面有很多韩文,他必须要把韩文记下来,这个谁都知道,每次拍摄的时候都是大场面人多,他跟素妍讲韩国话,这个压力很大,而且除了这点之外他,还跟素妍还要演很多的内心的感情戏,所以他其实你看他两眼杀气的,不是他对你有什么态度,他是在记对白。

  甄子丹:其实基本上我跟金素妍每一场戏都是很难演的,首先我都不知道里面的语言究竟是自己讲的对不对,准不准确,还有就是每一场戏都是很内心的戏,基本上每一场都是很有高潮的戏,就是很难去演。

  孙红雷:那你们拍激情戏的时候是不是很紧张?

  徐克:他第一天知道要拍激情戏,他就来找我,说如果那样的话怎么办,如果这样的话怎么办,

  甄子丹:这个时候我真的是要开口说话了。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害羞的人,我只是不喜欢跟不喜欢的人说话,我和熟的人会话很多,对于演激情戏我一点都不害羞。我还记得我和金素妍认识几天之后,导演说要安排我们演激情戏,安排我们一起吃饭,沟通一下,但是在吃饭的过程中,他没有说到剧情你面的任何东西。吃完饭之后我就问导演,你怎么没有跟我说细节啊,他说你明天自己去想一想怎么去演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