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力挺中学同学余伟国 刘德华:拍电影亏就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18 都市快报

  《天下无贼》之后,刘德华下一部影片一直是影迷的疑问,之后相继传出过《赵子龙传》《墨攻》。结果却是《再说一次我爱你》!该片将于近期上映。刘德华宣布说:“我在拍这样一部‘自己很向往的情感电影’。”

  这部电影如此低调,原因恐怕在于这是他自己投钱拍的,所以他可以操控整个进度;另外就是他纯粹地喜欢这部电影,对票房反倒并不是特别关心。同最早刘德华的天幕电影
公司举步维艰相比,刘德华现在和他的映艺公司显得潇洒自如了许多,刘德华已经俨然是一个“财神”,电影即使玩票也不在乎,只要自己喜欢……

  最多就亏400万

  虽然有刘德华、杨采妮蔡卓妍林依轮这样的强大演员阵容,且投资高达2000万之巨,但是《再说一次我爱你》毕竟是一部纯粹的爱情片,这种单一元素的类型片在市场上票房通常都不会太好,更何况导演余伟国名气不大。但刘德华显然并不在乎这些:“这个剧本就是余伟国拿给我的,余伟国是我中学一年级的同班同学,之前我们确实没有合作过电影,他只是给我拍过几个MV,但是我看了剧本之后很喜欢,我也很信任我的老同学,所以交给他来做。”

  2000万能否收回甚至盈利?刘德华对此一点都不在乎:“我根本没想过要在这个电影上挣钱。我算过了,一些版权费用已经保证了影片基本的收入,就算亏也只是400万左右,但我为了自己也要做这部电影。”不过也难怪,他早已经在扶持香港、内地六位新人导演的计划中抛出了4000万,眼睛都没眨一下。

  一人分饰两角色

  是什么样的一部影片让刘德华亏本买卖也要做呢?刘德华这次在《再说一次我爱你》中将饰演两个角色——医生和发型师,分别同两位妻子(杨采妮和蔡卓妍)发生了两段完全不同的爱情,“医生是完美男人,一心一意,发型师虽然也很好,但是比较凡人一点,妻子患病,他尽力照料,但是有一天他终于难以忍受这种煎熬,最终还是离开了他的妻子。”刘德华如此解释他演的这两个角色,虽然医生比较完美一点,不过他还是比较相信大多数人会像发型师一样:“其实我也一样,很多时候有脾气,只不过我知道发脾气解决不了问题。”

  (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