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举起手来》挑战战争喜剧 观众不笑即可退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0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 昨天下午,“冯小宁电影周”在紫光影城开幕。其首部战争喜剧片《举起手来》为电影周揭幕,主演潘长江、郭达都到现场与观众见面。冯小宁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拍喜剧片《举起手来》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可以驾驭多种电影形式。

  冯小宁称自己绝不爱炒作,媒体爱登不登,赞他也好,骂他也罢,他都不关心。他在
现场十分健谈,嬉笑怒骂随意拈来,俨然戏中人物,有时竟不让记者插话。冯小宁对记者说:“我最爱挑战!别人拍不了的我却愿意尝试。我拍电影不为赚钱,只为证明自己。”冯小宁认为喜剧是所有电影类型中最难拍的,而战争喜剧又是喜剧中最难拍的,所以自己会拍摄这部战争喜剧《举起手来》。

  冯小宁以前拍过悲剧、科幻等片就是没有拍摄过喜剧电影。不过他称,对做电影的人而言,换种类型就像换衣服一样简单:“悲剧是长衫、喜剧是短衫,我哪天喜欢了,还会换件大褂穿,那就像科幻题材的电影。张艺谋拍《红高粱》的时候,没人想到他会拍武侠片吧?”冯小宁最为得意的并不是拍过那么多类型的电影,而是拍摄的所有电影都由自己编剧,称这是一项中国的吉尼斯纪录。中国有的导演也偶尔写写剧本,但每部电影剧本都由导演编写,自己还是独一份。这样说是否有自吹自擂之嫌呢?冯小宁觉得这些都是事实,“我不像有的人那样假谦虚”。

  影片将在紫光影院接连映7天,打出的口号是“观众不笑就退票”。要是真有人看了不笑怎么办?冯小宁自信地认为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并称要真有人看了不笑,自己马上退钱给他。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